〈愛瘋迷〉婆與媳 愛的大亂鬥

 
(圖/桑德)

 

文/劉凱西

 

老公永志已經五天沒回家了!但湘琪裝作一點也不在乎。「如果連這種事都無法面對,那還有什麼可以倚賴他呢?」湘琪心中是這樣想。這一天下班後,她選擇刻意放鬆自己,在路邊的便利商店買了啤酒,慢慢散步回家。途中,她心血來潮拿出啤酒,邊走邊喝。此舉引起了擦身而過的路人側目,她也一副豁出去的表情,回頭瞪著那些對她側目的路人,直到他們自覺失禮地低下眼睛。

 

頂客夫妻約定不生 婆婆想抱孫猛遊說

 

永志沒有偷吃,也不是不愛湘琪,導致他倆感情幾近崩潰邊緣的,是湘琪與婆婆之間的關係。

 

湘琪知道,自己跟永志,像是兩個不同世界的結合。湘琪獨立自主,對自己相當有想法,相對之下,永志比較柔弱,事情多以湘琪為主。湘琪從沒想過要結婚,但永志家是南部大家族,總覺得男女交往久了還是得要有個名分,於是在結婚這事情上,湘琪就順了永志,只是約法三章:不與公婆同住、不生孩子、結婚後繼續保有現在的工作。

 

湘琪後來想想,今天的衝突起因,究竟是因為事先把婚姻想得太簡單、太美好,真以為公婆會不在乎現代人的前衛婚姻觀,還是真如永志所說:「妳從來不在乎別人的感受!」

 

「哪有?我哪有?」湘琪腦子裡呼喊著。婚後,湘琪跟永志的確過了一段平靜無波的好日子。但這樣的日子沒多久,婆婆就開始入侵他倆的生活,常常未先告知就上台北,堅持不住旅館要住兒子家,還一住好幾天,每次見面就有意無意提到哪個誰誰誰又抱孫子了,雖然知道他們不想生孩子,依然建議「聽說明年生對你很好,後年生對永志很好,為了你們自己,我看也不必太堅持啦!」

 

婆媳大戰延燒 夾心餅乾夫鬧失蹤

 

這些溫柔的建議聽多了,也成了一種揮不去的叨叨絮絮,永志一開始推托他們倆工作太忙,又要付房貸,哪來時間金錢生孩子?沒想到婆婆反倒要永志回家接掌事業,又要湘琪辭掉工作。脾氣不好的湘琪,終於忍不住怒嗆:「不是都說好了嗎?為什麼妳還要拚命改變我們的生活?幹嘛一直要控制你兒子?」原本還一臉笑意的婆婆,也終於拉下臉來:「妳才一直控制我兒子,要他忤逆我們兩個老的,妳這個妖女!」

 

「竟敢說我是妖女!妳才像八爪章魚,想要捆住妳兒子,妳兒子的懦弱都是妳造成的!」想到這兒,略有醉意的湘琪忍不住自言自語,意識到自己的脫序,立即扔去啤酒,甩甩頭繼續往前。

 

婆媳大戰,軟弱的永志夾在中間,無力處理。老公不替她出氣,湘琪的怒火也延燒到了永志,憤怒與責備像鬼打牆般的惡性循環。最後,一向溫馴的永志終於怒吼:「妳們兩個女人互鬥,有沒有替我想過!」然後摔門離開,一走5天不見人影。

 

湘琪把永志的行為解釋成逃避,決定不去找他。「就算要走人,也會回家拿東西吧?」湘琪沒說錯,抵達家門時,在公寓樓下遇見了終於回家的老公,兩人互望了一眼,默默一同上樓。

 

兩個女人的戰爭 源頭都是因為愛

 

湘琪原本以為,老公回到家,自己絕對會把他當成空氣,沒想到終究還是忍不住關心他。

 

「吃了嗎?」湘琪問。永志搖搖頭。

 

「餓嗎?要我弄點什麼給你吃嗎?」永志又搖搖頭。

 

他倆靜默了一會兒。永志自己買了衣服,髒衣服放在服飾店的塑膠袋裡。湘琪順手把髒衣服拿過來,準備拿去洗。

 

「你過來!」永志終於出聲,口氣還是命令式。湘琪驚訝,默默地走到他身邊坐下。

 

「我們的約法三章,我不會打破,我這幾天都在跟我爸討論對策,他去處理我媽,我來安撫妳,所以妳不要老對我發脾氣!」

 

一向溫馴的永志,說出這些話,語氣特別硬。「妳們兩個女人,見面總可以做做樣子和平相處吧?婆婆老是大戰媳婦,我看把婆媳各組一個軍隊,世界就能毀滅了!」

 

湘琪聽到永志在消失的這5天,其實是在跟公公密謀對策,心中還算欣慰。不過聽到了永志的形容,湘琪反而覺得好笑,真可惜婆媳之間總是戰爭,要不然如果聯手組成一支軍隊,那可是天下無敵了!

 

但誰叫婆與媳之間最大的問題,是她們都深愛同一個男人呢?到頭來,所有戰爭的源頭,居然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