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明明偷腥 卻拿公事搪塞

 

Q:一年前,從事貿易仲介的先生發生車禍,我趕到醫院,目睹一位陌生女子在照顧他。他先辯稱與該女是不期而遇,經我追查才說是為了避免我聯想才隱瞞,純粹是為了可介紹工作需要的人脈而去拜訪她。我歷經了背叛與謊言的折磨,最後選擇信任他。

日前發現這兩個月的電信帳單,他與她維持每月二十幾通的聯絡。我可預期若質問,他仍辯說是工作需要。他完全不顧我的觀感,繼續如此密切的聯繫,讓我十分痛心,至少他在上次教訓下,是否應主動報備,而不是等我發現?沒有進一步的證據,是我過度反應嗎?我該如何處理兩人認知上的巨大落差?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A:聽起來妳對他在外的行為以及客戶、朋友知悉甚微,亦即你倆生活中的互動與分享只限於家庭之中,彼此生活圈及心靈交流甚少,以致於夫妻關係中家庭責任感的比例遠高於婚姻親密感。

很明顯地,妳先生至少在一年多以前就有了外遇,他將外面生活與家裡生活切割得一清二楚,將工作忙碌、人脈要緊說得冠冕堂皇,若不是在醫院與小三相遇,一向信任他的妳也不可能知道。內心雖傷心與痛苦,但害怕自己過得不安與擔心,妳選擇了否認,這並非「選擇信任他」,因為丈夫編理由來搪塞妳,並未誠懇地與妳溝通,安撫妳擔心、受驚、疑慮的心情。他已摧毀了妳對他的信任。

這絕不是兩人認知上的落差,是態度問題。他以為妳好騙,仍我行我素,而妳因太害怕面對事實也畏懼失去婚姻,所以只有挨打的份,痛苦自己吞。妳得捍衛婚姻,找機會像朋友般地與他懇談,問他兩人之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邀請他一起來改善婚姻關係,提升家庭幸福,並直言絕不會讓第三者進入婚姻中。

至少讓丈夫知道妳的態度與訴求,他才能有所警惕與收斂。另外,邀請他一起去做婚姻諮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