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 你並不愛我

 

 

力華趕回台灣找小孟,迎接他的是岳父在電話那頭的一頓咒罵:「我把一個年紀輕輕的寶貝女兒,交到你這個才小我幾歲的騙子手裡,我們全家如何善待你?結果你徹底欺騙了我們一家人。你現在休想再見我的女兒和孫子!」
這天下班後,小孟偷偷地和力華約在咖啡館見面。離別一個月,再相見卻是談離婚。
「我不為難你了,我決定放手。」小孟沒有預想中悲傷,只淡淡的說。力華跑回美國和趙靄雲廝混了一個月,不知從何撒謊起。小孟向來愛喝這家咖啡館的咖啡,此刻,她只點了去冰的果汁。


求情為孩子別離婚

望著小孟微微隆起的肚子,想起尚未出世的孩子,力華恨自已的優柔寡斷。他說:「妳怪我恨我,我都無話可說。但是,曉陽和妹妹將來怎麼辦?妳也要為孩子著想啊。」小孟注視著陌生的先生:「所以,你只在意小孩嗎?再拖下去,我要跟趙靄雲對簿公堂,情何以堪?」
「她應該不會這樣做的。」力華答得心虛。他也相信靄雲不會善罷干休。小孟作了結論:「你放心,我爸媽會照顧我們的。我跟曉陽說你到美國工作了,他其實也搞不懂。現在,我什麼都不要了,只請求你離婚後和她回美國發展。」
力華以為小孟見到他會心軟,沒想到她是如此堅決。「你和她分隔兩地、卻藕斷絲連了這麼多年,可見得你對她念念不忘,但你總是在逃避現實。假如我也不肯放,你會放任我們兩個女人繼續拉扯纏鬥下去。」
小孟想起美麗誘人的靄雲,幽幽地說:「如果一定要有人下決定,我寧可由我自己來。我很誠實,我確定你並不愛我,我不想用道德和小孩來勉強維持著這段虛假的婚姻。」
            (女人心機32)
   小野短篇小說連載,周一到周三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