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來敲門〉梵谷的左耳

 

文/陳雨豪

跟家長寒喧後,我隨著學生步伐走上二樓教室,很明顯就能感覺到今天學生格外雀躍,三步併兩步,家教考卷還來不及翻開,學生劈頭就是一問。

「老師,問你喔,在愛情面前,男生可以為女生奉獻出多大的可能性?」不愧是情竇初開的高中生,大眼眨把地絲毫不避諱。

接過她遞給我看的一封情書,在看完這封洋溢著青澀歲月的告白後,我會心一笑,把講義緩緩收進書包,柔聲問:「妳知道是誰偷了梵谷的左耳嗎?」

相傳,在1888年的12月,梵谷在法國南部的旅居途中邂逅了一名女子,這名女子出現於亞勒旅館時,即令梵谷愛慕不已,在心之嚮往下,梵谷不惜割下自己的一隻耳朵表心意……

聽到這裡,學生打了個哆嗦,囁嚅地說:「這未免也太驚悚了吧!要是我收到這禮物……不行不行!」

事實亦然,無論男人女人,無論職業血型,在逐愛的過程中一定都是以希望博得對方好感為出發點,有人只不過在牛排館拾金不昧就擄獲美人芳心,而有些人傾家蕩產鑽進了愛情的死胡同不說,割腕、潑硫酸、自殘傷害樣樣來,到頭來卻只得對方一縷背影來相送,這些社會案例我相信無須贅言,翻閱各大報章雜誌可謂屢見不鮮。

真要我說呢,我覺得無論你多麼積極地想為對方付出些什麼,切記,永遠別當少了左耳的梵谷,那並不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