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對象回應情意 好感卻瞬間變調

 

文/心理諮商師 周純媛

Q:

我之前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男生,覺得很聊得來,也挺喜歡他的,所以我先向他告白,但當他表示出也喜歡我時,我卻突然覺得沒那麼喜歡他了,甚至他講的話也讓我覺得有點噁心,但是他並沒有講什麼不好的話,頂多就是提到對我的感情。其實之前也曾發生過這種狀況,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我應該怎麼做呢?(小痕)

A:

人類的情感豐富卻也難以捉摸,有些人談的愛情恆久遠,也有些人心動只在一瞬間。原本看似可以發展成兩廂情願的戀情,卻在互表心意後,熱情急轉直下,好感頓逝,這的確是滿令人摸不著頭緒的。

有不少專家曾提出愛情週期理論,從怦然心動到穩定經營,有概略性的歷程和週期,不過妳的狀況似乎只是熱戀前的曖昧與試探。以網路交友來說,那是一個充滿了神祕性的虛擬世界,透過螢幕傳來的每個字句,無論真實性高或低,映入接收者的眼裡,產生的是接收者本身的感受和想法。因此,當妳從喜歡對方、向對方告白,然後對方正面地回應妳的心意之後,妳的好感卻突然消失,甚至後來還有點厭惡感的時候,令人不禁好奇地想問,在這短暫的過程中,究竟發生什麼事,讓妳的態度有這麼大的變化呢?

或許妳可以比對一下那感覺變化的前後,有沒有發生什麼讓妳印象深刻的事情,而妳的內在狀態又有什麼樣的轉變?若是只喜歡還不確定對方心意之前的那段曖昧期,在關係確認之後就棄如敝屣,那個「告白」會不會是一時衝動,亦或只是想證明個人的魅力?另外,妳也可以看看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感情狀況,與在網路上的愛情進展方式,有什麼樣的異同之處?妳在現實世界裡與心儀對象的互動也是如此嗎?還是會比較小心慎選、重視和珍惜呢?這可以幫助妳釐清自己的戀愛模式,以及對於網路戀情的態度,避免只是有點好感就告白看看的嘗試,然後又莫名厭惡對方,讓對方對自己產生矛盾困惑,甚至加諸玩弄感情的罪名在妳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