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愛上T

 
圖/桑德

文/黃小苹

一直想寫下自己的心情,寫自己的故事,寫篇關於一個平凡女子談了幾場戀愛,認為自己看透了人生、受盡了創傷,最後不再愛男人的故事。經歷過一般的愛情,離開了當時很愛的那個人,只是不同是,我開始認為,男人這性別,不過是「男人」,只要愛我、疼我,即使是「她」,又有何妨!所以當我遇到了「她」,並接受了「她」的追求後,我告訴我身邊的朋友們,我不是同性戀,我只是愛上「她」。

同性外表降低隔閡 心有靈犀一點通

「T」這個名詞是指在女同性戀中像男性的那一方,除了生理上非男性之外,心理和行為上,皆以男性自居,觀念上有一般男性較有的責任感,但在穿著打扮上,其實在一般人眼中,常常是雌雄莫辨。

初認識「她們」的時候,在我眼中、心裡,從沒有把「她們」當作是男性,我一樣跟「她們」勾肩搭背,摟摟抱抱,就像跟自己的姊妹淘那樣相處。在我身邊有很多同性戀的朋友,不管是GAY或T,他們比一般人好相處,也許因為不被大眾認同,他們對自己總少了很多自信,多了些自卑,但我卻很喜歡跟他們聊天嬉鬧,因為他們似乎比我更了解我自己,他們了解女人,也了解男人,跟他們說心事,總會有種被體會、不必多說的默契。

遊戲心態談戀愛 愛男愛女無所謂

一直以來,我都是交男朋友,6年前,因緣際會下,我開始走入圈內的生活,跟T在一起。那時我25歲,也還愛玩,心裡只覺得就是談戀愛,是男是女並沒差,從一開始的接吻,在大街上牽手,甚至第一次陪「她」去買衛生棉,都讓我有很大的衝擊。我內心好多疑問,這樣對嗎?我是真的愛「她」嗎?去餐廳吃飯時,人家男男女女正常對坐,我身邊卻是「她」!到底要叫「她」老公還是先生?我真的也沒有方向,更不知所措。

周圍的姊妹們都不能接受我走入這樣的生活中,因此,我封閉了自己!這樣過了兩年之後,我告訴我的姊妹們,我和「她」遲早會分手,只是「她」現在對我那麼好,我實在不忍心傷害「她」。

不確定愛情方向 卻被對方真心感動

抱持著「遲早會分手」這樣的心情和「她」談戀愛,其實我覺得自己真是罪大惡極!如果不是真心愛「她」,那我是在蹉跎自己的人生,還是蹉跎「她」的?但是我仍然選擇逃避這些現實面的人生難題,放任自己過著被「她」寵愛的生活,畢竟一般男人是不可能把全部薪水交給女友,每個月只拿3千元生活卻毫無怨言,所以自私的我,就這樣一年過了一年。看著這樣辛苦賺錢的「她」,我其實好心疼,也好慚愧,究竟我是不敢真的愛「她」,還是其實我很愛「她」,只是我不敢承擔這樣的愛情,所以我內心不夠堅定?我常常心裡不停地交戰。「她」曾在我的生日卡片上寫下「我知道妳想要一個婚姻,現在的我還給不起,不過相信我,總有一天,我會給妳一場婚禮。」流著感動的淚,我卻問自己,我可以接受這樣的愛嗎?我有像「她」愛我那樣地愛「她」嗎?

接受同性戀愛路 堅信自己的選擇

幾年前,父親曾經試探地問我打算甚麼時候要結婚?當時我打馬虎眼不想正視這個問題。我知道只生了3個女兒的他一定是希望我能生個孫子給他,因為我的兩個姊姊擺明了是不婚族,而我,因為仍在「圈」內,沒有辦法完成父親的心願,這讓我自責不已。但6年後的我,開始成熟地去思考這個問題,開始接受自己不是走在正規的人生路上。迎接31歲的自己,我知道在別人眼中也許認為我是在浪費自己的青春,但我卻愈來愈堅信自己的選擇,愛上了「她」的人生,一定可以畫上美麗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