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愛情手記〉大哥的配合度
 

文/咖啡因

「Honey,來,看這裡!笑一個!」女友一下命令,一臉兇惡、叼著菸的阿啪聽話地對著鏡頭笑,還比了個YA,旁觀的人瞬間凍結,因為這畫面太有梗了!

人人都尊稱阿啪一聲「大哥」,他天生具有大哥的氣勢,不只工作上管轄數百人,位高權重,呼風喚雨,朋友有難他也不會袖手旁觀,把身邊朋友當弟弟妹妹般照顧,因此備受尊敬。由於年少輕狂時叛逆過一陣子,阿啪的額頭上留著一道疤,手背上滿是刺青,加上他那張天生的惡人臉,令人不敢在他面前造次,第一次見到他的人甚至連屁都不敢放。

這樣一個大哥級的男人,在交了女朋友之後,瞬間變了。心愛的女友一聲令下,阿啪認真地對著每道菜左拍右拍,先來個全景再特寫,大家伸著筷子等著,沒人敢打擾他。

「Honey,不要光拍菜,我要跟你合照。」女友揮揮手,阿啪配合地把手機往上斜45度角,摟著女友張嘴笑,已經有那麼點專業自拍的架式了。

「連大哥都淪陷了……」我家老公感嘆,他向來認為愛上一個人就是心甘情願當對方的奴隸。

我卻感動得想哭,這就是愛情動人之處,不管你是什麼樣的人,當你愛上一個人,就會開始為他改變,並樂此不疲。不運動的女人交了一個愛健身的男朋友,就會開始買運動服;慣常在路邊攤吃滷肉飯的男人有了新女友,開始留意城裡哪裡有好吃又有氣氛的餐廳;嫌周杰倫唱歌難聽的男人,因為新女友喜歡,徹夜排隊買演唱會門票……這些改變你我都曾有過,因為愛他∕她所以願意配合他∕她,只要對方開心,你也開心。

「到底還有幾道菜,怎麼不一次上完?分量會不會太少了,這樣哪裡吃得飽?」趁女友去上洗手間,阿啪忍不住跟我家老公耳語。

「我也吃不飽。等下我們去吃滷肉飯好了,前面路口那家老店不錯。」老公說。

「好啊好啊!我也喜歡那家,真的很好吃。」阿啪笑得開心。

「哪家好吃?你怎麼不帶我去?」女友回到座位,一聽到好吃的便追問。

「那種地方哪敢帶妳去……檔次不夠,妳不會喜歡的。」阿啪說。

「我沒那麼挑好嗎?偶爾吃吃路邊攤我也OK,下次帶我去。」女友撒嬌地說。

我又感動了。我曾交往過一個男友,吃什麼從來不問我,直接帶我進餐廳,坐下來先點他自己愛吃的,不喜歡跟我一起分享食物。後來我認識了另一個男人,總是先問我要吃什麼,進了餐廳先讓我看菜單。

「我想吃蛋包飯,也想吃咖哩飯,好難選……」我對著菜單猶豫。

「那兩個都點吧!」男人說。

等菜上了,他讓我先嘗一口蛋包飯,再嘗一口咖哩飯,問我哪個好吃,然後再默默地把我挑剩的那盤端到自己面前。

我選擇嫁給後面這男人,果真他沒讓我失望。當然,後來我也開始配合他,選他愛吃的。

我以為所謂的愛就是這樣,他願意把你的喜好擺在他個人喜好面前,你也願意配合他。這種配合不是委屈,而是希望看到對方的笑臉,因為他好,你就好。

私房Tip:如果你完全不想配合他,不是你不夠愛他,就是你還沒準備好去愛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