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別受限
 

文/喬思琳

談戀愛之所以讓人覺得痛苦的是,有時候妳不知道那個人到底有多愛著自己?「如果他真的愛我,為什麼他還不打電話給我?」、「如果他真的為我瘋狂,為何他沒有像別的男生那麼積極?」、「如果他真的那麼愛我,為何不告訴我他很想念我?」心中有著太多的質疑,太多的掙扎,我們可以控制工作的進度、自己的作息,可是卻無法控制那個人的心,也無法掌控對方的行為。

坐在辦公室或教室中,我們假裝一切正常,可是內心卻掛念著那個人,等待他的簡訊或電話,每分鐘的等待都是一種煎熬,每小時的期待都是一種折磨,日積月累的煎熬和折磨慢慢腐蝕了妳對他的信心,也搖動妳對愛情的信念。

要怎麼樣談戀愛才不會覺得如此受傷?

也許當我們有更多的「選擇」時,我們談起戀愛時眼界才會大開。這樣的說法聽起來有點模糊,不過心理學家Richard  Wiseman的一席話也許可以讓妳的愛情觀來個大轉彎。Richard  Wiseman曾邀請上千名對象進行實驗,受試者分為自稱幸運和不幸運的兩組人,在參加了一系列的實驗之後,Richard  Wiseman找出兩組人之間最大的差異,他發現:「不幸的人常常錯過機會,因為他們太專注在找那個唯一的答案。他們總是懷著要找到跟自己完全契合的另一半這樣的心態,於是錯過了許多交到好朋友的機會。他們不斷地在找尋心目中那個理想的目標,於是忽略了其他的好選擇。相對的,幸運的人心態很放鬆、眼界很開闊,他們心中沒有答案,先看到底有什麼選擇,再決定要怎麼做。」

與其沉溺在自怨自艾的世界,不如走出去創造自己愛情中更多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