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男給忠告 人妻才是解脫

 

文/艾哈拉

有一位熱心讀友轉寄了一篇網路文章給我,她問我對所謂<離婚男人給女人的15條忠告>有什麼看法?

大致而言,這15條忠告都是在提醒女性,千萬不要誤觸男性的地雷,譬如像是「不要把自己的男人和別的男人比較……每個人都是特殊的,愛的方式也不同」——既然如此,那麼,男人能不能把老婆的碎念或愛比較,當成是她的「愛的方式」呢?甚至,男人難道不會將糟糠和其他人妻比較嗎?

再像是「不要因為男人愛妳就無限制地擴張自己的權利,不要干涉他的理想、信仰和追求,他一定有些特質是妳所不了解的。」——是的,如果我老公除了子女的教育費及房貸、車貸等基本開銷外,每個月還會給我足夠的生活費,那我的確不該干涉他的「理想、信仰和追求」,但是,如果他是要拿好幾年辛苦的積蓄,去投資、創業或是換車、交際,那我能不干涉嗎?不然法律為什麼要規定夫債妻償呢?難道我可以對債主說:衝動是我老公的特質嗎?

最後像是「不要經常叫男人陪妳逛街,沒有幾個男人真正喜歡逛街,強迫的最終結局就是反抗。」「男人在熱戀時為女孩子做的事情,不要指望他在以後的生活中一直持續下去。」——更正確的忠告應該是「男人在熱戀時,多半都是詐騙集團,婚後才會說出心裡的老實話。」或是改成「沒有幾個女人是真正喜歡煮飯、做家事、帶孩子的,但她可以因為不喜歡就不做嗎?」

總之,如果這15條是對未婚女性的忠告,那麼,或許可以減少她們對丈夫的期待,甚至能讓她們更為仔細地評估婚姻真相,只是,由「離婚男人」提出「忠告」,似乎並沒有那麼理直氣壯,因為這種「按照我喜歡的方式過生活,我卻無法按照妳的要求過日子」,或許還是一種男性沙文主義,甚至這種處處都是不可以、不應該、不要問、不要管的婚姻生活,離婚,也是對人妻的一種解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