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老公非理想伴侶 想為自己而活

 

文/心理諮商師 李安妮

Q:

我和老公結婚三年多了,育有2個兒子,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們的關係愈來愈遠,我心裡明白我們彼此都不是對方的最佳伴侶,以前我還會嘗試去配合他、遷就他,可是我發現這樣做讓我沒有了自己,連我自己都不喜歡那樣的我。當我小兒子出世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是時候為自己而活了,我不想再給這個男人牽著鼻子走,可是我心裡有時還是會矛盾,我對這男人真的是不愛了嗎?心想我是不是應該再一次努力嘗試去修補我們的關係,畢竟我們都結婚生子了!可是我的心非常了解現在的他永遠不會是我要的伴侶,因為這樣,我最近對他坦誠講出我心裡的話,希望他能有一些想法解決我們現在的問題,可是他一句話也沒講,現在我該怎樣做呢?  (fion)

A:

建議妳不要等著先生給妳答案或期待他改變他自己,妳說妳知道他永遠不會成為妳想要的伴侶,那請想清楚妳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男人?那樣的男人會讓妳有什麼樣的感覺?例如妳想要一個很穩重、能夠依靠的男人,妳跟他在一起才會覺得放鬆、有安全感,那麼妳最終要的,其實是「放鬆與安全感」。再問自己現在妳可以在妳的生命中做什麼改變,讓自己活出那樣的放鬆與安全感?妳可以如何調整妳的生活習慣,多愛自己一些,讓自己不管有沒有他都能夠感到那股放鬆與安全?當妳可以成為妳自己的愛人,給妳自己妳渴望妳的理想伴侶給妳的感覺,妳就不會一直渴望妳的先生變成那個理想伴侶,那時候妳就比較能夠看到他的優點、美好。妳現在是用一個匱乏愛的角度去看待與衡量妳的先生,妳要先把愛自己的責任交還給自己,讓自己感覺滿滿的愛,才能夠去欣賞、感恩以及看清楚對方是誰。

兩人之間要有性吸引力必須要先處理彼此之間的信任問題,要面對、溝通、解決問題,確定妳的心對他是敞開的,妳才能信任他,展現放鬆、溫柔的女性特質,這時妳才會是一個有性吸引力的女人,才能啟發他性感的男性特質。

妳想對妳的婚姻更努力一些是有智慧的選擇,我鼓勵妳去探索自己如何替關係裡的問題負起責任,觀照妳自己有什麼缺點還不成熟,可以成長、改善?這段關係如何能刺激妳成為一個更高版本的自己?這段關係帶給妳什麼樣成長的禮物?這段婚姻如何讓妳學習更愛自己?如此一來,妳才能夠更愛妳周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