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騷

 

文/關懷寧

手機撥號再掛斷,留言寫完又刪除。電視開了再關,雜誌翻了又翻。一連串無意義的舉動,竟消磨不掉週末多餘的時光。

才不久前,我斬釘截鐵地宣稱,對未來抱持期待的人,絕對要學會經營每一天的生活。要認真工作,認真玩味人生,認真體會愛與歡愉。如此自信的誑語,全是因有你的伴隨,穩穩在我身後像屹立不搖的支撐。

誰能預料爭吵?誰能避免撕裂?誰能停頓胡思亂想?我還想繼續幸福、繼續過活,繼續創造絢爛的回憶,但遭你堵在這個節骨眼,動彈不得。

漂浮在茫茫大海,一個一個消了氣的救生圈,抓了又放。

周遭好友被我連番轟炸,無限輪迴。我抱怨你、嫌棄你、詛咒你,細數過往的甜蜜溫暖,對比如今的落魄淒涼,我竭盡誇飾苦痛以宣洩不能熨平的傷口。他們說,妳啊,別再眼高手低,拿自己面前拿得到的。我五官皺成一團,啞巴吃黃蓮。他們又勸,妳別再喝生水了,哪壺不開提哪壺啊!我聽不進去其實是故意關起耳朵,我需要的是糖水和安慰,但呼喊求援卻被視如草芥、棄如敝履。錦上添花無人記,雪中送炭恩意深,虧我從前還費心費力陪他們度過慘烈的失戀時分,這份社會責任簡直白搭了。

萬不得已,我只好提筆寫信。鉛筆原子筆奇異筆都不對,歪斜的字跡,斷章取義,心生厭惡。我伸懶腰打起精神,照著設計書的指引重新更換了房間家具的擺設,但紊亂的感覺逼得我往外逃。買了票看一場好萊塢電影,狂笑兩個鐘頭嘴角痠痛,身體變得空洞。我決定上健身房運動,跑步騎飛輪,累成一具屍體。源源不絕分泌的腦內啡呢?根本沒有使我快樂或甦醒。心一橫,直奔夜市點了一桌虱目魚蚵粥、麻油炒腰肝、菜脯蛋、滷筍絲,聞到熟食的香味差點淚崩。掃盤清空食慾滿足了,失落的念頭才猛然浮起,這些都是你愛吃的菜啊!踉蹌腆著肚回家,意識混沌的深夜,當我回過神,網路購物已刷了1萬元。我拔掉電腦插頭,遠離萬惡淵藪,躺上床想入睡,又怕夢中與你相逢,我懼怕你笑得那麼善良。

我很好啊我很好。我拚命加班工作,我接管難搞的客戶。我勤跑展覽活動,我聽演講抄筆記,我看勵志叢書。我經過你住的地方會忐忑不安,我編排在路口巧遇你的戲碼會破口大罵,但一轉身瞥見類似你背影的男人卻落荒而逃。

我努力過得比你好,但只想知道你好不好?

這樣對嗎?

我個性迷糊經常丟三落四,不時遺落雨傘遺落鑰匙,沒想到,我也遺落了你。

是你讓我卡關,讓我能量盡失,讓我奄奄一息。

無止盡的喃喃牢騷像唐僧的咒語,緊勒的頭箍把自己逼到無法思念。

而現在,你卻如神蹟降臨站在我家門外,叩叩敲著。

你說,沒事,我們還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