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滿滿愛心 老媽謝謝妳
 

文/陳珊珊

每天中午在辦公室打開便當的那一刻,我似乎都能聽見媽媽在旁邊說:「唉呦,這種菜給妳帶去公司丟臉了啦!」的嘆息聲,菜色大多是前晚吃剩的青菜、滷肉跟蘿蔔湯料,加上白飯進了蒸籠,幾小時後糊糊的菜飯黏成一團,我卻總是吃得津津有味。

「媽,我真的很愛吃這樣子的飯,妳不要想太多啦!」再說,午餐時間辦公室同事都出外覓食去了,誰管我的便當菜色如何啊?

但媽媽永遠以為這只是我安慰她的話語。她總堅持要早點起床幫我弄一盒豐富的便當菜,有時我拗不過她,隔天便當就是新鮮的煎魚、茄子、高麗菜等食材,我雖然吃得開心卻也心疼媽媽,白天幫我照顧兩個小寶寶之餘,還要打理家中大小事,又多一項「營業項目」:早起弄便當給我帶來公司!這一切只為了能幫我省一點餐費,也讓我吃得營養。

「外食不好啊!自己煮能多吃點青菜!」吃完便當後,好像又聽到媽媽的叮嚀,此刻胃飽了,眼眶也濕了,媽媽,辛苦妳了。我都當媽媽了,還要人這麼費心照料,真的很幸福,而媽媽辛苦照顧我,這種百味雜陳的味道,在便當裡我都吃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