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財兩失 小三不好當

 

文/艾哈拉

從互有好感到日久生情到不倫關係,似乎是外遇事件的自然發展,像我一些「客串」過小三角色的朋友就不諱言地說:「其實如果不在乎名分的話,當小三不但比當老婆輕鬆,親密感也能維持得更長久。像我就從來不會因為擔心他的健康、財務或是人際關係,而反覆地不停叨念,甚至他抽菸、喝酒、熬夜打電動,我也一概不囉唆;說穿了,反正我又得不到贍養費或遺產,幹嘛把兩個人的關係搞得那麼嚴肅,他累了,我就替他按摩,他心煩,我就聽他訴苦,總之,就因為我事事善解人意,男人反而會更寵愛妳、更甘願花錢彌補妳!」

是的,當小三可以得到感情空窗期的身心慰藉,甚至同樣享有夫妻般的幸福甜蜜,但在科技進步、3C產品發達的今日,當小三也有許多實質上的風險,像是網路流傳不雅照還只是其中之一,真要面對法律的制裁才是得不償失。

根據媒體報導,一名房仲業男子被妻子發現外遇,怒向法院提告丈夫和小三通姦,開庭時,該男子不但坦承外遇事件,還主動提出兩人性愛影片,結果是:他獲得妻子的原諒而撤告,但這名小三卻遭判刑4個月,易科罰金12萬元。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名男子沒有擔當、差勁透了,但從現實的角度想,他不也和小三一樣,就是「不想有麻煩、不必負責任」嗎?因此勇於認錯,當然是他唯一也是最好的選擇,如此一來,不管是一時糊塗,還是被動受到糾纏,總之,因為「浪子回頭金不換」,所以只要認錯,他又可以繼續重回幸福美滿的家庭。

因此姊姊妹妹千萬不要因為天真或一廂情願而誤判情勢,試想:當一家三代其樂融融地吃著年夜飯,或是年初二大模大樣地陪老婆回娘家,男人又何必為了兼職的有限收入,而放棄安穩又有退休保障的正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