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戀愛經驗差 影響到現任女友 】

Q:我們分手3星期了,都是我的錯!潛意識中因過去交女友的經驗而產生不安全感及嫉妒,深深影響了我的言行舉止,我跟她吵嘴、怒吼,還罵她。她不理我了,也不回簡訊。最近我傳簡訊說,我會尊重她的期望,給她空間,願意等她回頭。

我送花、寫信,懇求女友寬恕,她置之不理,我真的很受傷。今天我突發奇想,她一直很想要養小狗,想買一隻小狗送她。已經一星期沒音訊了,好難挨啊!

⋯⋯

A:交往以來可能經常有這種事發生,女友才會忍無可忍,下定決心分手,而你自己知道錯了,百般道歉求和,未獲回應,還覺得自己受傷。

但你得知道女友受傷於前,還在療傷期間,心情未能平復,她的空間與時間自己掌握,不需要你給她空間,因此目前多說無益。

她也許會因你認錯而接納你的道歉,但不表示她願意與你續前緣。你送花、送禮物只是表達自己心意,不能期盼有回報,以免失望過大。

倘若你倆感情好,送小狗給她是可以增進互動,提升感情的,但從目前狀況看來,有兩種結果,一是被退回,你花錢又被拒絕,心情會更糟,二是她勉強收下來,只是睹狗思人,她的心情也不會好,更不會因你送她一隻狗就跟你復合的。

健康的男女關係,很重要的一個面向就是要尊重對方的想法與期望。以你的情況而言,你選擇去追求一個不想繼續與你走下去的女孩。

你過去的言行的確傷害了感情關係,而事後你該做的都做了,現在什麼也急不得,你只能尊重她針對自己意願所做的決定了,但是請記取經驗,下次的戀情才能發展順利。【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