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拼塊

 

文/喬思琳

老媽去喝喜酒回來,拿著喜餅哀怨地說:「唉,我同學的女兒長得那麼醜,居然可以找到一個條件那麼好的老公。」

我的心裏忍不住嘀咕起來:「這是什麼定律呀?難道只有長得好看的女人才會有人要嗎?」可是我心裏清楚得很,老媽是看不慣我過了適婚年齡,卻還是很悠哉地享受單身生活,什麼叫「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如果可以血拚優質單身漢,她一定會第一個衝去排隊幫我搶貨,甚至可能會和其他失心瘋的家長大打出手。

不管你今天是20、30或是40多歲,大多數的父母都會認為你到了年紀一定要結婚生子,這樣老了才會有伴,人生也才算完整。我可以瞭解他們的苦心,可是今天不管你幾歲,一定要認清一件事:人生不一定要有另一半才能快樂完整。

我身旁有一些想盡辦法要出嫁的女性朋友總認為:「唯有找到真愛,人生才會幸福,也才會讓我快樂。」

我在亞洲和美洲繞了一大圈,發現快樂的人,不管是自己一個人或是有愛人,都很快樂,因為他們懂得活在當下,他們知道要讓自己的人生幸福快樂,不是白馬王子的責任,而是自己的人生課題。而不快樂的單身友人,就算有了交往對象,卻還是心中忿忿不平,因為他們老是覺得讓自己快樂是另一半的責任。

誰能承受這麼大的壓力?

所以在你急著想要找伴侶之前,請好好檢視你自己的人生拼圖到底少了那些拼塊?沒有人可以幫你這個忙,因為只有你最清楚自己的心之所向。如果你覺得自己的工作無聊,大可以下班後安排一些有趣的課程;如果你覺得自己的社交圈很單調,那就試著去參加不同的社團。當你把一塊一塊找出來的生活拼塊歸到正確的位置,你會發現,不管有沒有那個人,人生都可以如此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