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無意妹有情的誤會一場

 

文/LAKIKI

M小姐是LAKIKI的大學學妹,外表雖談不上出色,但個性活潑大方、積極進取,是個相處上令人舒服的女孩兒。留洋回國後,M小姐在父母的安排下積極參加婚活,聽說好不容易「相」到一個看得順眼的男性(以下稱工程師男)。

LAKIKI:「聽說妳跟之前相親的男生進展得不錯喔,是不是喜事將近啦?」

M小姐眉頭一皺:「沒的事,已經沒連絡了。」

LAKIKI:「咦,不是互動了好幾個月嗎?怎會突然就沒了呢?」

M小姐:「不是,只怪我太一相情願了。」

LAKIKI:「一相情願?我不覺得妳是主動到會倒貼男生的人啊,快說來聽聽!」

M小姐:「這位男生一開始真的很積極,每隔兩、三天就約我出去一次,週末還約我去看電影,我們天南地北無話不談,而且他在人前人後總是不吝惜地稱讚我,讓我以為我們已經開始交往了。」

LAKIKI:「聽起來很順利啊!那他有試圖牽妳的手,或者任何肢體上的接觸嗎?」

M小姐有點難為情地說:「這倒是沒有。」

LAKIKI:「約會了幾個月都沒有牽手,這男生要不就是對妳沒興趣,要不就是感情上沒甚麼經驗。問題是,若對妳沒興趣幹嘛這麼頻繁地約妳出去?」

M小姐:「就是啊,所以我以為他可能是太內向,所以就自己鋪了一個梗。因為我們開始約會後遇到的第一個節日就是耶誕節,於是我準備了一個精美禮物,然後在耶誕節前兩天,傳簡訊問他耶誕夜有沒有空一起吃飯?結果他竟在當天才回我說他當晚要值班,沒辦法跟我吃飯。」

LAKIKI:「他沒說值完班後來找妳,或者另外擇期與妳見面嗎?」

M小姐:「沒有,甚麼都沒說!」

LAKIKI:「啊!那就算了吧!這男人也太不解風情了。」

M小姐:「可是我難得碰到一個中意的,所以我決定再跨出一步試試看!所以那天晚上我直接開車到他值班的地方,想把禮物親手拿給他。當我打電話跟他說我在他公司樓下時,他說等一下回電話給我,卻讓我在外面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傳了個簡訊給我說:『對不起,我可能讓妳誤會了,我只把妳當普通朋友。』」

LAKIKI:「唉,下一個會更好!」

一個男人如果只是不斷地約一個女人出去吃飯,卻不做告白的動作,別懷疑,他只是很餓而且找不到飯友罷了,女人千萬別陷入自己營造的故事情境中,以為對方只是害羞,再過不久就會被告白。其實我們的內心很清楚,男人對一個有興趣的女人,絕對不會只是約吃飯而已,正在催眠自己的女性朋友們,醒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