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情不只燒兩年 】
 
「我還在戀愛喔!」
 
和妻子戀愛結婚15年的6年級後段班男子,一邊滑手機,一邊不假思索地回答。
 
看完電影《完美陌生人》,對於劇情中的3對夫婦,在手機內容大公開後,赤裸裸地面對幸福婚姻只是假象,未婚的我感慨萬千,但同樣是中年單身的獨居歐巴桑卻反射性地說:「愛情本來就只能燒兩年啊!剩下的只是親情了。」
 
是嗎?沒有太多戀愛經驗的我,還是充滿疑惑,正巧已婚小婦人被我的大哉問觸動了按鈕,用message傳了1個小時的「媳婦告白」,望著一直跳出來的「人妻難為實錄」,恍然明白在這麼多人事物的衝擊下,陽光男子在臉書寫「愛妻」兩個字,真的是在悠長歲月中摸索出不同於父母期望的道路,跟已婚小婦人建構了彼此認同的世界,最初的愛情變成更深濃的休戚與共。
 
有些愛會褪色,或許沒法追究是誰的錯,就是在生活的道路上,某個轉角選擇了不同的道路,望向不同的方向,彼此無法溝通的點始終難以化解。
 
是兩個獨立的個體、不同的性格,甚至成長在不同的年代,雙方仍願意在不斷變化的時光裡,聆聽、理解、包容,那也只有「愛」能解釋一切。
 
愛情沒法在哪一個點畫線昇華,一直作伴的兩個人,必然又是朋友、又是戀人,或者互為師生、諍友,以及沒有血緣的家人。
 
「妳今晚要上運動課嗎?」
 
「我是來等他下班的!」6年級後段班男子的妻子,毫不猶豫地回答。
 
愛情真的可以不只燒兩年。
 
只要那個人不會讓你覺得,世界上只剩下你一個人。
【 文/艾格妮絲〈愛情大智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