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他說我愛妳 】

「謝謝。」他對她投以充滿柔情的微笑,接過她遞過來的現打果汁,用不到三十秒的時間喝光。

穿著米白色無袖長裙的她,在他眼中是如此柔弱纖細惹人憐愛,他想捧起她搭在椅背上的白皙雙手,一遍又一遍地親吻,但他只是迅速放下玻璃杯,抓起公事包和西裝外套。

⋯⋯

「我愛妳。」他伸出右手輕擁她,深吸一口她肩頸上髮香,及汗水揉合成的特殊體味。

「我到辦公室,再打給妳。」

「好。」她輕輕地、溫順地應著,然後幫他推開大門。

「我愛妳。」深怕她已經忘記了似地,他又對她說。她看著他小男孩般的眼神,對他所說的深信不疑。儘管一個禮拜前她提出分開後他失控打了她左臉一巴掌的瘀青還沒完全散去。

「我也愛你。」十五年了,他們是彼此的初戀。

他滿意地微笑關上大門,走進早已為他敞開的電梯。到了停車場,他坐上岳父送給他的結婚禮物─BMW X5,駛出這棟充滿回憶的大樓,往市中心的方向飛快前進。

三十分鐘的車程,他不斷想起讀高中時,坐在她身後忍不住盯著她衣服上,因肩帶產生的神祕起伏。他分不清楚自己是在嘲笑年輕的單純,還是沉浸於愛情的喜悅。

紅燈轉綠,後頭傳來不耐的喇叭聲,粗暴地將他的思緒跩回當下,他猛然踩下油門,將令人厭惡的催促聲,和那些不用力回想也會心悸的過去,拋在後頭。

到了辦公室,秘書立即向他報告當日行程。他邊聽邊看著透明玻璃牆後,偌大的建築事務所。當初買下這層樓的頭期款是岳母瞞著岳父替他墊了,事務所轉虧為盈後,他和妻想要還清,卻被岳母拒絕,想到這裡他不覺抿了抿乾燥成性的嘴唇。

「Boss有什麼要吩咐的嗎?」秘書已經報告完畢。

「沒有。妳先去忙。」他漫不經心地說,心裡打算下個月給她加薪。敬業的秘書總是幫他,辦好他最痛恨的瑣事。

甚至上個月妻懷疑他和秘書有什麼,還是秘書帶著她交往多年的女友,到他們夫妻倆家中吃飯,才解開誤會。有著驚人直覺且辦事伶俐的秘書,值得更高的薪水,做老闆的當然不能吝嗇。

秘書退了出去,他拿起手機,發現妻傳了line給他,「中午在事務所大樓對面的簡餐店等你唷」,接著是熊大跟兔兔擁抱上面有著愛心的貼圖。然後他撥了通電話。

「Hello?」那溫軟的聲音好像一直守在電話旁似地,一聽到聲響就接起來。

「我愛妳。」他想著方才妻從345公里外的高鐵站,發給他的訊息,咬著牙說。【 文/唐聤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