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長久久的想念》與你一起走過的歲月

2014-11-21

◎Sara Lin

自從我六年前結婚後,就沒再見過妳了,不知道一個人的妳還好嗎?

還記得十多年前,和那個妳以為可以一生一世相依偎的人分手後,感情世界就一直沒有新的人介入,那時候的妳其實心中還是想著他,即使明知無法復合,卻也很難打開心房接受新的人。

但就算沒有戀愛,妳還是希望可以認真生活,於是妳積極安排自己,學跳舞、外語,定期與朋友一起去登山、唱KTV、聚餐、聽音樂會,原來「一個人」,無論要做什麼事情,都無須去顧慮另外一個人的感受,然後妳漸漸習慣了一個人的日子。

妳每年都要安排一次國外旅行,妳當然希望好朋友同行,但妳也明白不是總有人可以和妳同時間休假,因此妳總是自己安排行程,一個人說走就走,從不因為要配合其他的人而耽誤自己想旅行的心情。無論妳走到哪,妳都用相機拍下讓妳感動、驚艷或喜愛的風景,妳知道這些相片將來都是寶貝,有一天,我們都會因年紀大而健忘或是走不動了,但透過一張張回憶的照片,我們會知道自己的青春沒有白白浪費。

婚後的我在生子後,為了年幼的孩兒,幾乎無法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有時候也會想要和妳一樣一個人在咖啡店悠閒地喝杯咖啡、看看書,但為了還無法自立的孩子,只能放棄這小小的念頭。隨著歲月流逝,我的孩子漸漸長大,很多事情都可以自理,我也再度回到職場,我終於有機會再度一個人獨處;而每當我一個人搭車、逛街時,我就會想起妳──那個單身的我,我輕輕地回味那時候的我,有一點點孤單,卻在這麼多年後,令我如此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