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口沒好話之臭嘴男請閉嘴 】

LAKIKI的學姊D小姐是超級聽爸媽的話、乖到不能再乖的女生,年近四十卻從來沒交過男友,但她可是長髮披肩、皮膚白皙、五官清秀,絕對不是醜女人,只因大學時代時,D小姐的爸媽要她專心念書,不能談戀愛,大學畢業後,D小姐認識了幾個男人,但她爸媽又說,不可以進展太快,對男人要欲擒故縱,縱到最後往往不了了之。

過了三十歲後,D小姐的爸媽也開始著急了,不斷透過各種管道幫D小姐介紹對象,但不知道為甚麼總是沒下文。前陣子終於聽說D小姐認識了一個條件不錯的男人,也開始了幾次的約會。

⋯⋯

LAKIKI:「不錯嘛,聽說對方條件不錯呦。」

D小姐:「是啊,客觀條件是真的不錯,但是出去兩次後我就不想跟他出去了。」

LAKIKI:「怎麼說?這人得罪妳了?」

D小姐翻了白眼:「對,他得罪我的事可多了。」

LAKIKI:「媽啊,妳該不會相親相出仇來了吧?」

D小姐:「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因為有介紹人在,還不覺得這傢伙有甚麼問題,只知道他對甚麼東西都很挑剔,一副完美主義的樣子。」

LAKIKI:「那是囉,一個男人到快要五十歲還沒結婚,肯定是有甚麼堅持的嘛!」

D小姐:「是啊,我也是這麼想,於是乎給了對方第二次的機會。」

LAKIKI:「他用甚麼方式約妳?又去了哪裡呢?」

D小姐:「他打電話給我,叫我挑一家餐廳一起吃飯,於是我挑了一家美式餐廳。但問題就出在我們見面之後,一到餐廳他馬上從口袋裡拿出濕紙巾使勁地擦著桌子,邊說:『這桌子也太髒了吧!』」

LAKIKI:「那妳豈不是有點尷尬?」

D小姐:「是啊,我有點不好意思,問他要不要換地方,他揮揮手皺著眉說他是個不愛事情變來變去的人。接著他看著我,然後說:『這件衣服是妳自己買的嗎?』我回答姐姐送的,他又皺了一下眉說:『妳姊姊喜歡的花色很特殊喔。』」

LAKIKI:「這男人怎麼那麼討人厭啊?到底關他甚麼事?」

D小姐:「就是啊,超級令人不快,然後他望著我的手錶又說話了:『妳也有一點年紀了,怎麼不戴好一點的手錶呢?一個人的配飾其實代表那個人的品味。』」

LAKIKI:「妳沒把水往他臉上潑啊?」

D小姐:「我後來有點生氣,我就回說:『先生,你嘴臭要刷牙啊!』他還哈了幾口氣聞了聞後說:『我很注重牙齒的保養,怎麼可能有口臭!』」

這是LAKIKI認識D小姐以來,聽過她最有勇氣的事蹟了。是說這種男人一輩子結不了婚都不令人奇怪,嘴臭就不要開口說話,免得薰到周圍的人了,大家說是不是啊?【 文/LAKIK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