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哈啦會〉理想情人 標準誰定            

 

文/艾哈拉

我的同志好友Mike是個極具魅力的熟男,他在一家知名的企業擔任主管,偶爾還會應邀上電視談些專業話題,加上他本人外型不錯、個性更是熱心謙和,因此不但會有許多朋友幫他介紹對象,甚至主動追求他的陌生同志也不在少數。

只是,Mike的感情生活一直不算順遂,最普遍的情形就是:他花了不少錢幫助年輕愛人付學費、補習專業或進修語文,對方卻多半會在進入職場後離他而去;而這種「真心換絕情」又是怎麼造成的呢?

表面看來,Mike和幾任愛人分手的原因,似乎都是所謂的年齡代溝問題,像是他不但非常不能忍受年輕人沉迷於滑手機、打電動等「幼稚」行為,而且他還會要求另一半培養閱讀、看展覽、聽音樂會等興趣,增進自己的內涵!

因此,這或許已經不是年齡落差造成的代溝,而是一種追求「理想情人」的心魔吧?因為像是我的另一位異性戀好友Jean就有類似的病徵。她在兩年內換了四名男友,原因也幾乎都是她所說的,「唉!相處久了,一些鬼毛病就統統跑出來了。」其中包括:個性木訥無趣、做事不夠積極、應對不得體根本帶不出去……

當然,每個人都會希望找到自己的「理想情人」,但是,所謂的「理想」到底有哪些標準呢?因為如果是像Mike或Jean這麼注重內涵或談吐的話,不是應該要找一個比較有深度的人嗎?但是偏偏他們選擇對象的首要標準,仍然是要找一個外型出眾的帥哥!

因此,每當有讀友以感嘆的口氣問我:要找一個真心相愛的人有那麼難嗎?我都會想起Mike或Jean的例子。我反覆在想,這些人所謂的「真心相愛」到底指的是什麼呢?難道是不斷地要求被自己看上的人,能努力改進到我們認可的標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