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啟示錄〉只因不捨她離開

2014-11-19

文/楓秋

或許是不忍心,又或許是覺得可惜,這段緣分看似走得平穩,最後還是和平分手,才發現對方其實一直都知道我心底的秘密。回想起來,自己真是不該,已經沒了愛,還拖著耽誤對方的青春。

女人的直覺總是靈敏,即便已經刻意隱瞞,仍舊被發現。「你是不是已經不喜歡我了?」某天,女友突然這樣問,表情嚴肅不像是開玩笑。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一下子愣住了!或許因為感覺氣氛尷尬了,女友立刻轉了表情笑著說:「嚇到你了吧!」我才鬆了口氣。還以為女友看到了我與朋友的聊天訊息,因為我曾跟朋友吐露過心事,表達自己對於女友好像已經沒了感覺—不是討厭,是沒了戀人間該有的悸動。朋友說我這只是戀情疲乏,我也這樣說服自己。然而實際上卻並非如此,一次次的約會一次次證實自己已經不愛她了;女友也有察覺我微妙的變化,總說我約會時心不在焉。我卻不曾發現自己的心已不在女友身上,總笑著回說是她想太多。女友不再追問下去,這就是當初我喜歡上她的原因,相信。

時間再久一點,我更確定了自己的心意,但每當女友問我是否還愛她時,我仍舊回答:「愛!」儘管每次女友總會補上一句:「真的嗎?」我也總是點點頭。每回被女友這樣問時,良心就過意不去一次,還記得當初自己說過:「若不愛了,一定要坦誠。」而第一個打破承諾的人竟是我。若硬要說出所以然,只能說女友真的是很好的女生,不捨她難過,不捨她離開我。很自私,我知道,但就是不想說出「不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