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友誼之名的舊情人

 

一段感情到了終點,就像是入口黃連般苦澀。我們總認為有辦法愛人,就能灑脫放下,但糾雜的情感毛球,只是愈掙脫愈牢困。還能繼續當朋友嗎?嗯……我不這麼認為!

親愛的 我不是你的朋友

文/林君

「即使不能成為情人,我仍希望是妳的朋友,你那麼懂我,我想成為妳永遠的朋友。」當劈腿的男人揚著真摯的神情對妳如此訴說,妳的答案會是YES還是NO?

分手後,不少情人能夠從愛人的角色退到朋友的關係,甚至發展出親如家人的情誼,但有些情人卻決裂到寧可老死也不願再相見。我的閨蜜Q和她前幾任男友仍維持朋友關係,能單獨晚餐、看夜景,甚至噓寒問暖,這些是我無法做到的。閨蜜Q試著對我分析她的想法,她說,如果從朋友關係昇華成情人,曾經有過單純的相處模式,分手後就比較容易退回原點;但倘若不是,兩人感情退回原點後,又怎麼可能還能是朋友?閨蜜Q也坦言,有部分人維持友誼關係是因為彼此的需求,無論是情感的依靠或者為了人際關係的延續,當然也有人是為了保留另日重修舊好的可能性。

某些深夜,我會想起那劈腿的男人,想著他曾對著大海發誓如果有朝讓我失望傷心,他唯一的補償就是不再涉入我的生命。也想起分手後他決裂的那模樣,像個陌生人,一再拒絕我卑微的友誼要求,那時的他毅然地表態:「我不是妳的朋友!」

即便他的劈腿把我們的感情撕裂得猶如碎布,但總感謝他最後比我更堅決地放手。也許他明白我無法割捨對他的愛,才出此下策。然而當他後來改變立場,重新對我提起友誼之說時,我的答案卻也跟他一樣:「親愛的,我不是你的朋友。」因為我早已看透了他的花心!

假關心真糾纏 傻傻當備胎

文/鴨子

晚上剛上完瑜伽課,就接到好友羚的電話,她劈頭就問:「妳覺得我應該和H去吃消夜嗎?他剛剛打電話來約我!」

H是羚的前男友,2人不久前才分手,不過因為彼此住得近,仍然互相有連絡,H帥氣風流,身邊不乏女伴,和羚分手後,很快就另結新歡;而羚和他分手後,卻一直陷在失戀的象牙塔裡走不出來,讓我們十分擔心。

不過H即使有了新女友,還是會以朋友名義不斷糾纏羚,吃飯邀約、出遊邀約接連不停,羚也因為難忘舊情,總是應允H的邀請,2人彷彿又回到當初戀愛時的甜蜜時光,雖然名義上掛著「朋友」2字,但是親密的舉動和行為就如同當初熱戀時一般,分手這事情似乎從未發生。

最近,羚遇到了一個誠懇實在的男孩C,C也以實際的行動證明他對羚的喜愛,讓她很動心,但是和H一比,C少了許多浪漫情懷和甜言蜜語,讓她又覺得不甚滿意,旁觀者的我們只能替她乾著急。

接到羚的求助電話,身為好友的我知道,再多的責罵和勸說都比不上當事者自己的覺醒,所以我這般對羚說:「對H來說,妳是誰?妳只是個隨傳隨到的好用前女友;對C來說,妳是誰?妳是個值得珍惜寶貝的未來女朋友!」

隔天我又接到羚的來電,她說她斷然拒絕了H的邀請,決定要抽離和H糾纏不清的生活,好好思考感情的下一步。結束談話時,她俏皮地調侃自己:「愛情裡的魔鬼總是三不五時就出現,要蠱惑人心,如果不能抗拒魔鬼的誘惑,就只能向下沉淪了!」

前女友有鬼 大老婆祭絕招

文/夜函

如果妳的老公正和前女友保持聯繫,十之八九肯定有鬼!

身為現任老婆,往往會因為前女友的出現而吃味、鬧脾氣!很少有女人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來放任後續發展。

當自己不小心陷入這樣的尷尬關係時,請不要太緊張!為什麼我說不要緊張?因為,這種事情緊張也是於事無補的。有個很簡單的作法,可以讓那個前女友生氣離去,而且,保證她不會再來糾纏妳老公。

首先要掌握老公的動態。利用假日、安排假日,以親情的凝聚力來充實假日,讓他沒有藉口去和前女友約會、敘舊、換燈泡、修水塔、洗魚缸。而且出遊時最好多拍些夫妻兩人的甜蜜合照,將你們喜悅的相片PO在臉書或部落格上,而這些甜蜜照片,保證讓前女友氣得牙癢癢。

再來最重要的是要「假裝」不在乎他們見面,甚至找藉口跟著老公一起赴約。三方會面時,更千萬別在前女友面前起衝突、撕破臉。利用3人相聚的時間,多多談論你們恩愛的過去、現在、未來,保證前女友的臉色會一陣青、一陣白。更重要的是,記得事前先跟公公或婆婆串通好,算準時間打電話來找妳老公談事情,讓妳有機會單獨和他的前女友聊天。切記,一定要呈現出妳最和善的一面,並藉機向她透露妳和老公感情有多好,他都送妳些什麼禮物等。

計畫進行期間,一定要對老公好一點,也要借公婆的力量,將他拉回正軌。切記,前女友打來家裡的電話,一定要請公婆過濾掉。若是她直接打給妳老公,也要請公婆假裝有事找他,叫他馬上掛電話或是由妳來代接。

以上方式只適用於個性老實的老公、前女友非請自來想再敘前緣者,才有辦法用這簡單的方式讓老公不至於深陷。若是碰上有心外遇的男人,就沒有辦法以家人的力量拉回無心在家的他了。

而有些男人難免一時錯位,若是迷途知返,尚可原諒!畢竟人間亂事之多,還是保有寬容之心為上策!但若另一半一錯再錯,女人一再原諒就是縱容。

女人最重要的,還是要多多充實自己,讓自己保有經濟實力,才不至於失去婚姻就走投無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