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男女〉初嘗禁果愛上癮 男友性癖難接受

 

文/心理諮商師 周純媛

 

Q:

 

我與男友都是對方的第一次,對我而言很新鮮,所以每週見面就會想跟他做愛,但幾次之後他卻開始逃避。本來我不以為意,後來才發現他有不舉的情況,他說跟我做愛有壓力,我請他去尋求醫生協助,他卻說他沒有問題。但我發現情況愈來愈嚴重,他連跟我接吻都有壓力,因為他怕接下來是不是又要進入做愛程序,所以連接吻、擁抱等親密動作都排斥,甚至接吻時,如果我表情太過投入,他就會打我的臉,他說這樣他比較放鬆、沒有壓力,可是我很不喜歡這樣,試著跟他溝通,他都不願意談,常常為了這件事吵架。我知道我們彼此都很愛對方,可是再這樣下去一定會走上分手一途,現在我該怎麼辦?(小琹)

 

A:

 

「男歡女愛」本是親密關係的最高境界,然要在性方面達到彼此契合卻非易事,妳和男友可以互相坦承自己的狀況、溝通性事,已屬難得。

 

從來信內容看來,妳似乎是很能接受和享受和男友的魚水之歡,而男友在這方面的狀態好像比較不確定,有幾個問題或許我們可以先釐清:男友所說的壓力是什麼?他對於性行為的態度如何?接受或反對的想法為何?不舉頻率有多高?是每次都不行,還是偶爾不行?有沒有什麼特定情境是能順利進行的?例如妳說有時妳接吻太投入,男友就會打妳的臉來釋放壓力,在這樣的狀況下能順利進行嗎?若男友使用這樣的方式便能和妳順利做愛,也許男友有這樣的性癖好,透過施虐行為來解除壓力,以達到性快感。若仍無法順利進行,建議還是就醫檢查,或是尋找性諮商師做個別或伴侶諮商,才能確定男友的問題是生理因素或心理因素,再做相關處理。

 

「性」,是親密關係當中重要的一環,不亞於心靈契合的重要度,看得出來妳很在乎這段感情,也很想跟男友一起解決這個問題,但在把性能力、性表現和男人自尊劃上等號的台灣社會裡,男人要能很坦然地面對自己有性方面的問題其實不容易,無論是性功能或性癖好的問題,建議妳都要多一點耐性去給對方支持與鼓勵,讓對方能有勇氣去面對和克服此問題。若是最後仍然無法解決,再去考量和討論關係如何繼續,在嘗試和努力過後的決定,通常比較不會留下遺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