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嘛那麼認真?

 

文/咖啡因

難得的休假日,和老公窩在家裡看片。片中的女主角是個長相漂亮、個性可愛、在男人心中像天使般的女人。男主角為她著迷,把她娶回家,沒想到幾年後,天使變成一個神經兮兮、喋喋不休、刁蠻任性的野蠻人妻。劇情荒誕的喜劇,我們看得哈哈大笑,不過,老公的表情卻有點怪,頻頻斜眼偷瞄我。

「真的好像妳喔!」正當片中的野蠻人妻講話跟機關槍似的,差點沒把男主角逼瘋,老公居然對我這麼說。

「哪裡像?我有那麼恐怖嗎?」我反駁。

「妳看!妳看!超像的,妳也會這樣!」老公邊指著電視邊大笑。

「你講清楚一點,哪裡像?」我叉起腰瞪人了。

「唉唷,開玩笑的啦!」老公敷衍兩句,繼續被片中笑點逗笑。

但我哪有這麼好打發,稍晚吃飯的時候,我繼續追問,我哪裡像野蠻人妻了?

「幹嘛那麼認真?」老公笑著說。

「我本來就是個認真的人,不要隨便跟我開玩笑。」我一臉嚴肅地說。

第二天早上,準備出門大採購之前,我提醒老公有機蔬菜該補貨了。

「那家有機蔬果店的店員是女的嗎?辣不辣?」我笑著問。

「幹嘛這樣問?」老公皺眉。

「你每次去那家店,都堅持要自己進去,留我一個人在車上等。」我回答。

「有嗎?」老公冷冷地看我一眼。

「當然有,好幾次了,你沒注意到?」我不甘示弱。

「之前去不是下雨,就是天氣冷,才想說妳待在車上,我進去就好。」老公臉色一沉,「那今天換我在車上等,妳進去買,最好是有辣妹店員。」

我也非等閒之輩,當然懂得識時務者為俊傑的道理,馬上堆起笑臉,「唉唷,跟你開玩笑的啦!」

「不要跟我開這種玩笑。」老公的臉色還是很難看。

「借人家開開玩笑不行喔?好小氣,幹嘛那麼認真?」我不滿地說。

我們都喜歡開玩笑,有時是因為無聊,有時純粹好玩,偶爾是為了掩飾情緒、避免尷尬,才裝出玩笑的口吻。不管怎樣的玩笑,真正在乎你的人,絕對不隨便跟你開玩笑,把跟你之間的事拿來當笑話講。

或許你笑他嚴肅、笑他不懂你的幽默,你的笑話又沒惡意,「幹嘛那麼認真?」

然而,你何嘗不是在找一個對關於你的大小事都認真對待的人呀?

私房Tip:開情人玩笑從來不是打動人心的情話,少開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