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 成就另一個幸福

 
(圖/桑德)

看看你的周遭,分手分得難看或難堪的人大有人在,撕破臉、反目成仇的比比皆是,為何不能分手分得優雅一點、分得成熟理性一點,讓自己從分手中得到啟發或更認清自己?當你和另一半分手,請學著認清並接受事實,斬斷感情或許很傷感,但是這未嘗不是一個重新找回自己,或接受另一段新感情到來的好契機。

好聚好散 感情事不勉強

文/安妮高

我的一個男性朋友,長得一表人材,書也讀得呱呱叫,畢業後工作表現很出色,奇怪的是,他的女友都交往不久,而且大部分都是女方主動提出分手。他倒也很看得開,雖然都是女方先對不起他,但是他總是把所有的錯往自己身上攬,讓女方在提出分手後不會那麼愧疚。他說:「反正男生臉皮厚,被拋棄就被拋棄,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但是女生就不同,如果女生被男生拋棄,造成的傷害肯定會很深。況且如果對方找到一個更好的男人,本來就應該要祝福她才對。」他有辦法和分手的女友還保持著朋友的關係,他更謹記著分手後絕對不口出惡言的原則,甚至還會處處維護對方,所以他總是讓女方都走得依依不捨,留下很美好的身影,他說,男人分手,至少該做到這樣的風度。

事實上,很多人在分手後都會覺得天崩地裂,彷彿世界就要毀滅,有些人消沉以對,有些人挾持怨念一心想要報復,不過最讓人害怕的,應該就是在分手時哭鬧不止,或是分來分去分成仇的類型。

是的,分手的感覺是很痛苦的,但是往好處想:一、不適合的人勉強在一起不見得會幸福,應該要慶幸能及早發現彼此不適合在一起的理由。二、分手可以是一個重新審視自己感情世界的好方法,為何你們的感情會出問題,又該如何去面對這樣的問題,重新去思考自己對待或處理感情的模式,說實話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最後,分手可以讓你學會更誠實去面對自己真正想要的感情,而不是一段習慣了就好的感情。很多人明明想分手,卻遲遲說不出口,便是怕傷害對方,但是如果一直拖到最後不得不說出口時,會傷對方傷得更重。

我的大學同學emily,早在大學時就發現和她的男友個性不合,但是幾次提分手都沒分成,因為男友反應很激烈,甚至揚言不惜傷害自己,讓她心生恐懼,後來便不太敢提分手的事,一直到最後一次他們促膝長談,才終於在很平和的狀況下成功地分手了!後來這兩人也都各自找到很好的姻緣。

emily說,如果沒有最後那一次的鼓足勇氣,她可能會就此陷在這段走不出去的感情深淵裏,還好,她選擇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兩個在一起不快樂的戀人分手,反而造就了各自的一片天空,這樣不是更好嗎?感情的事沒有對錯,但絕對不能勉強。

分手向前走 別再回頭依戀

文/ 夜函

我的朋友在和男友分手後,仍會想要知道對方現在過得怎樣,甚至會刻意去向兩人共同的朋友打聽:「他有沒有和你們提到我?」

我心裡想:「既然都分手了,不是就該展開彼此的新生活,不須要再去打聽對方的想法了呀?」因為對方的好壞和你沒有任何干係了。他過得好與不好,都不會影響你了,那又何必打聽他想不想你、恨不恨你?

朋友說:「妳不懂。我只是想知道他是怎麼樣回憶起我的?我想要知道我在他心目中到底是不是占有重要位置?我想要知道,愛情在離去後,效力究竟還可以持續多久?」

這就妙了!我說:「若是他還是不斷地和旁人說他依然愛妳、忘不掉妳,那妳會選擇回到他身邊嗎?」朋友搖搖頭、堅決的說:「當然不會。」那……問了,知道對方很想妳,也不能改變什麼。或許,朋友只是希望得到依然有人偷偷愛著她的虛榮感吧!

另一位朋友則是在和男友分手後,依然常常藉故去前男友家,說自己忘了拿走什麼東西,順道觀察他的房間是不是有別的女人的東西。若是查到可疑點,還會嫉妒,甚至會過問與干涉。

朋友說:「哼!我就是不能忍受他太快交到新女友。」我說:「就算他有了女友,妳也沒有立場阻止呀!」

感情的事情,不是單方面的憤怒與阻止就好。既然都已經分手了,心就應該更寬闊,不該再有想向前任索取關心或溫暖,甚至干預對方戀情的想法。

就是不適合才會分手;既然分手,就分得徹底,這樣彼此都好過。想要快樂!就要改變自己愛回頭的習慣,邁開步伐向前走,自然會找到屬於你的愛情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