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情所傷 何必再眷戀

 

文/艾哈拉

在長達半年的療傷期後,一位女性讀友仍然未能走出失戀的陰霾,她在電郵中問我:「說坦白話,在交往的那兩年中,我常常猜不透男友在想些什麼,所以當然連為什麼分手也搞不清楚,而如今都已經半年多了,我卻還是忘不了那個人,難道真的是我太傻、太笨嗎?」

讀友的情傷,不禁讓我想起了最近正夯的「宮廷劇」,後宮妃嬪間的爾虞我詐、機關算盡,但關鍵是,後宮中所有的嬪妃不但都是「被選」入宮的,而且因為她們共有一個丈夫──皇帝,所以爭名分、爭權勢也是形勢所迫;但今日的女性已有充分的自主權,有必要為愛情而去相爭互鬥嗎?甚至說得現實些,男人為了事業、霸權,即使「步步驚心」還有應得的代價,但如果後宮淒清、深閨寂寥,那就算當上了皇后又怎樣呢?

因此,當我面對讀友的情傷電郵時,我真的只想告訴她,我們戀愛是因為享受甜蜜,我們結婚是因為希望幸福,因此,如果時時刻刻都要去猜測男友在想些什麼,或是日夜擔心人夫又在變些什麼花樣,那麼,這種必須費心思索、苦心經營的感情,還是不要也罷!

戲劇可以「穿越」,人生卻無法回頭,因此,當時序已經進入2012年的歲末,我只能祝福並提醒曾經被傷過的姊妹,不管那個傷妳的男人是多好、有多壞?是分得恨之入骨、還是被甩得不明不白?總之,從他傷妳的那一刻起,妳和他就不再有回憶、不再有瓜葛了,妳唯一能做的,就是繼續走妳該走的下一步──祝福所有的姊妹在新的一年,舊的已去,新的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