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個念 抱怨變甜蜜

 

文/周詩潔

先生的工作是兩班制,上晚班時要上到凌晨12點,而早班雖然能早一點下班,回到家也都晚上9點多了,加上是輪休的方式,生意最好的週末假日常常沒得休,讓我總忍不住抱怨他陪我的時間太少。

先生當然也很無奈,卻只能要我多體諒他。慢慢地,我開始體悟到兩個人老是為此鬧得不愉快也不是辦法,我要自己認清現實,除非先生換工作,否則只能維持現況,與其無意義地抱怨,還不如把時間拿來與家人、朋友相聚,聯絡感情,或者做些自己喜歡的事,多充實自己。

也因為相處的時間不多,雖然已經結婚一年多,兩個人還是有在戀愛中的感覺,像星期天我們一起出門,他要騎車去上班,我則要搭公車回娘家看看爸媽,分開前我半玩笑半認真地對先生說:「我已經開始想你了。」先生雖然笑而不語,但從他甜滋滋的笑容,我知道先生喜歡我對他的肉麻言語。

凡事都有一體兩面,要從好的還是壞的那面去看,決定權在我們自己身上。我可以繼續埋怨先生為何要選擇廚師這份工時長、休假少的職業,而不能常常陪在我身邊;我也可以學習享受獨處,學會妥善規劃時間、安排活動,讓寂寞不要找上門,更可以珍惜小別勝新婚的情趣,和先生繼續營造戀愛的甜蜜。懂得轉念,給自己多一點選擇,日子可以過得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