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悟

 

文/Roger

幾個月前,我和交往將近3年,且論及婚嫁的女友分開了!這幾個月來,內心經歷了無限的煎熬與波折,盡是懊悔與不捨。

在路上看到共乘一輛機車的情侶,或是在街上看到手牽著手的甜蜜愛侶們,我總是會想到這位最了解我、最支持我的摯愛女友。

一段甜蜜的感情,到最後會變了調,常常都是因為我們被自己給矇蔽了;一開始的甜蜜、包容、尊重、犧牲與愛,到最後會變成一種負擔,往往都是因為我們把這段感情當成一種「理所當然」的擁有,甚至「有目的」地付出自己的愛。

一個錯如果是自己犯的,我們很容易就原諒自己,卻總是很難馬上、輕易去原諒對方犯的錯,那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沒有「將心比心」!

到現在我才真正明白,經營感情真的需要很多的智慧,別讓「理所當然」把感情生活中的甜蜜與喜悅畫上了句點;別為了奢求回報而付出自己的愛,因為那不是真愛;別用追求完美的方式來經營感情,「不完美」才可以讓你們互相學習成長。

當情侶、夫妻們感情出現問題、瀕臨分手、離婚,請你們想想自己當初為什麼會愛上對方?找回當初願意為對方不顧一切的真心與初衷,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看看眼前這位你曾經費盡心思、朝思暮想的另一半。人常常都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幸福其實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包容、信任、寬恕、忍讓、犧牲、奉獻,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夫妻家庭和樂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