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好風度

 

文/安妮高

當一對情侶準備要分手,這時你該對對方說實話還是謊話有時的確是有點為難,說實話怕對方可能會受不了打擊,說謊話又覺得自己很虛偽。

朋友J說,分手話最好不要說得太絕,至少要留給對方基本的自尊或顏面,話要說得很得宜,身段要放得柔軟一點,才能不傷到對方的心,又能和平理性分手。像她自己有幾次分手經驗,都是男方很顧全她的面子,故意把話說得很委婉,但她一聽便也心知肚明,不再強求對方留下來。J說,她有一任情人分手時跟她說:「妳真的是一個好女孩,一定可以等到真的配得上妳的好男人。」也曾有一個才交往沒多久的男友跟她提分手時說:「我們還是不要在一起吧!因為我沒有把握給妳真正的幸福。」最讓J印象很深刻的是,曾有一任男友跟她說:「最好的不一定走最遠。我想在最愛妳的時候離開。」這麼唯美的話,讓她不知道該高興還悲哀。

一向風度翩翩的男同事T講到分手這件事時,一樣很有風度,他說他會把要分手的錯往自己身上攬,如果察覺女方想跟他分手卻不敢開口,他會製造一些機會讓女方提出來,然後他會跟對方說:「跟妳在一起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我會永遠記得妳的好。離開我,我還是會為妳祝福。」

總之,分手理由可以有千百種,但是要如何讓分手變得有風度,變得更理性,也是談感情時,必須學會的一件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