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嬌妻

 

文/安妮高

先生的同事R先生娶了一個很美的嬌妻,「我覺得我真的是太幸運了!」他總是帶著似乎做夢也會笑的表情如此說道。先生公司裡的同事沒有人不羨慕他,因為他的老婆真的是美如天仙,身材好面貌佳,講話聲音也很悅耳,讓他帶出去很有面子。

每次講到這個追了好幾年的甜美嬌妻,R先生都會如沐春風般飄飄然起來,聽說當初為了追求他的美嬌娘,R先生吃了很多苦,追了好多年才打敗眾多追求者,最後終於贏得美人心。

「可是,他老婆真的是漂亮又賢淑嗎?我看她就像不會做家事的千金大小姐,會不會回家都是R先生在做家事呀?」我好奇地問著老公。

「不知道呀,沒聽過他說老婆在家做不做家事之類的事。不過她長得那樣漂亮,老公幫忙做點家事應該也是心甘情願吧!」老公覺得我是見不得人好,所以話講得好酸,言下之意好像是長相抱歉如我就該乖乖認分做好家務事。

不過有一晚,先生回來跟我說,上次他和R先生一起出差,晚上在飯店酒吧喝酒時,R 先生心情不太好地抱怨著老婆。

「他說什麼?你快點告訴我。」我覺得我像是聽到影劇名人八卦般地興奮。

「他說他覺得自己好像娶了一個芭比娃娃。他老婆婚後沒上班,白天都睡到中午,下午就去逛街血拚喝下午茶,晚上也不煮晚餐,只會拉著他去吃外食,家中廚房堆滿沒洗的杯盤,如果他沒洗,可能一週也不會有人洗;衣服更堆得滿山谷,因為他老婆連洗衣機都不太會使用,很多衣服都乾脆直接送洗。更誇張的是,家中只有兩人,她還堅持要請鐘點女傭來打掃,而且只要不順她的意,就會大聲小聲發脾氣。而且R先生平日省吃儉用,但他那水噹噹的老婆聽說買起名牌包都不手軟,所以讓他好煩惱,他說以前都不知道她那麼會花錢。」先生講得口沫橫飛,好像他人就在現場,看得到那些堆得滿屋的髒衣服、髒碗盤。

「那也沒辦法,誰叫他娶到『水某』,只好多擔待著點囉!」先生講著講著,轉頭看看我,眼神中帶著那種「我太太雖然不是天仙美女,但是真的很會做家事」的那種小慶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