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甚麼有緣相識,卻無緣相愛呢? 】
 
為甚麼有緣相識,卻無緣相愛呢?因為愛不是一個人的事情,是需要雙方去維繫和共同經營的,不是單方面的單戀,而是雙方有感的情愫。
 
一對無緣情侶男女的對話:認識你,是我今生的宿命,也是我一生的劫難 !
 
我有時候想:是不是月老睡著了,手中的筆不經意就在你我之間,劃上了紅線,才註定了這段緣呢 ? 要不,為甚麼,我們有緣相識,卻無緣相愛呢 ?
 
曾經以為,我再也不會用心,去喜歡一個人了,至少不會像愛你一樣的去愛一個人 !
 
一直以為:愛情,只不過是現實生活中,男男女女玩的一種寂寞遊戲 ;
 
也或者,愛情本身就是一場騙局 ! 可是,在我認識你的日子裡,讓人不得不相信,這一切都是緣分所註定!
 
你說我是不懂你的,可是,你卻從來都不知道我的心思 ! 也許,愛情中沒有對錯,錯只錯在你我本不該相識 !
 
也或許,這都是命 ! 我知道:你從未有那種刻骨銘心的愛給我。但是,我卻不知道,你會那麼狠心地,傷我的心 !
 
任由我呼喚泣血,任由我絕望痛心 ! 只想問你:當你話一出口的那一刻,我的世界已結冰,你的世界是否還能春風依舊呢 ?
 
只想問你:在我傷心欲絕的時候,你是否還能一如從前,灑脫自如 ?
 
放棄一個你愛的人,那才痛苦。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那才是真正的痛苦 !
 
若是有緣,時間、空間都不是距離,若是無緣,終是相聚也會分開。
 
這也許是我最後想要給你說的話了,也許我不必要跟你解釋甚麼,我知道無論我怎麼說,那只是一場徒勞罔功。
 
在悲傷時,我愛上了網路。夜深人靜時,我經常獨自一人坐在電腦前,聽著憂傷的曲調,回味我的人生。
 
只有網路才能傾聽,我對你那份愛的傾訴。我一直以為,逃開了這個真實的世界,我的靈魂就不至於哭泣,就不至於死亡。
 
習慣在深夜上網,習慣了在網路中,為自己的感情安家,在網路裡發洩情緒。
 
不滿,憤恨,哀怨,憂傷,一切一切的負面情緒,在我指間的文字中,盡情宣洩,你永遠都不會明白,那是怎樣的一種感受,那是怎樣的一種憂傷。
 
對著電腦,彷佛世間一切禁錮。你的勸說,再也無濟於事。心底就像盤旋的懸崖峭壁,處處帶著絕望的視線。
 
任憑淚水滑過臉龐,迷茫的迷離中,再也看不到生逢。
 
但是,當我在這虛擬的空間裡,毫無保留的傾訴之時,又有幾人在聽 ?
 
此刻,我是在尋求心靈的發洩,還是在一次又一次揭開自己的傷口 ?
 
究竟是網路拯救了我的靈魂,還是我的靈魂丟失在了網路裡 ? 當我可笑地說著自己的故事,說著我是如何愛著你,又如何傷心、痛苦時,我得到了甚麼 ? 真的如我所說:放下了。
 
如果真的放的下了,為甚麼我還會深夜一個人,享受黑夜的蔚籍 ?
 
如果真的放的下了,為甚麼我還沒有得到自己的肯定 ?
 
網路是極大空間的自由,抓不住任何東西,即使是救命的稻草也沒有一根。在不屬於自己的空間裡懸浮、游蕩、墜落。
 
有時,愛就是一種傷害。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 ; 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
 
你永遠不會明白單戀一個人,是怎麼樣的一種感覺。
 
單戀是一種美麗的痛,它是一種節制而哀傷的情感,可它的殘忍又是顯而易見的。
 
那種近在咫尺,卻又遠隔天涯的距離感,那種註定無法被成全的宿命感,都讓人體會到近乎尖銳的疼痛,和絕望到底的無助,沒有切身經歷的人,是無法了解這種感覺的。
 
反覆聽著憂傷的曲調,心裡感觸很深,本來是有好多好多話想對你說的,但現在我真的提不起精神,向你訴說,我不知道你看了我寫給你的日記,是何感想 ? 是何感受 ?
 
但真的是我內心想要對你表白的,你其實也都明白、也都知道,愛不是一個人的事情,是需要雙方去維繫和經營的。
 
從我喜歡你到現在,每天伴隨著我不是「思念,」就是「牽掛」、「擔心」和「等待,」愛一個人真的好累,也好苦。
 
很多感受當你不明白、不理解的時候,也只有自己才知道,淚水千百次的,被我往肚子裡吞,這是最苦痛和最傷心的。
 
也許我不理解你,不明白愛一個人的方式,但有些事真的是我很難接受。
 
每天伴隨我的只有這些哀愁,有時真的想解脫出來,跳出這個圍城,找回自己以前的,那份自信和開心,永遠不再牽掛、不再擔心、不再思念、不再傷心、不再流淚、不再痛苦、不再……
 
為甚麼有緣相識,卻無緣相愛呢?因為愛不是一個人的事情,是需要雙方去維繫和共同經營的,不是單方面的單戀,而是雙方有感的情愫。
 
【 文/愛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