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德女郎 換妳當當看

 

文/喬思琳

我的身旁不乏這樣的女生,小時候努力念書,長大找個穩定的工作,生平沒有不良嗜好,總是循規蹈矩,在家人和友人的眼中是個不折不扣的乖乖女。

這樣的人生沒什麼不好,只是有時妳看到那些龐德女郎或是霹靂嬌娃在電影中耍壞,飆車、賭博、開槍、品酒、跳豔舞,懂得魅惑男人,生活過得精采,這種不可思議的人生,感覺是那麼地遙不可及。

Alana Winter的Stiletto Spy School提供了這樣的機會讓人嘗試不一樣的生活,命名為「高跟鞋間諜學校」,請來各行各業的專家,提供賭博、槍擊、特戰訓練,以及品酒、談吐和舞蹈等課程,來教導學員用另一種方式學習洞悉人性、誘惑男人,以及遇到威脅時該如何沉著反擊的能力。

在一個星期六的早上,我和4名來自不同地方的婦女,在紐約上了一天間諜學校的課,根據Alana Winter的說法,這個班級算小班,而她當初會創辦這個學校是因為她在上了一些防身課程後,朋友都發現她變得更加自信,很多人問她在哪兒可以上這些課程,這帶給她開立間諜學校的靈感。

儘管學費超過上萬台幣,可是學生不斷,每個班級上第一堂課前,學員都須把自己當成特務,並為自己取一個特務名字。最近離婚的特務Kiki和高中同學,以及結過3次婚的Ice Alex,是專門從波士頓來上課的,由退役的蘇聯陸戰軍官教導我們呼吸以及攻擊訓練、撲克牌課程,以及穿著高跟鞋跳鋼管舞,一天下來,我們幾個女生已經滿頭大汗。

被問到上課的心得為何時,特務Kiki有感而發地說:「我當家庭主婦近20年,生活枯燥、一成不變。間諜學校滿足了我的幻想,我想這是變為大人後的最好學習方式之一。」

這8個小時內,我們學著如何變成智勇雙全的壞女人,換下高跟鞋之後,我們又回到原來的生活。我想著Kiki說的話,從學校畢業後,不管妳已經結婚或是單身,別讓自己停止學習,就算只是假裝當一天的女特務,都可以讓自己的生活多一點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