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媳婦的必要條件

 
(圖/桑德)

文/朱衣

每個人都有上癮的基因,因此一開始就要避免上癮的機會,避開罪惡的誘惑。

這個夜晚,在台北市某個安靜的公寓裡,我把一整盒蛋塔扔進了垃圾桶,當作是一次成功的逃避—逃避了罪惡的引誘,躲開了上癮的機會。不過到了半夜兩點,我知道自己仍然掙扎在罪惡與聖潔之中。

這時電話鈴聲竟然響了。敢在這個時候打電話來的人,不是我媽就是米雪兒。我接起電話,沒好氣地叫了聲:「媽!什麼大不了的事要三更半夜打來?」

「我不是妳媽媽!我是米雪兒。」米雪兒的聲音有點可憐兮兮地。

「什麼事不能明天到辦公室講呀?」

「可是我睡不著,不跟妳講一下話,我會睜著眼到天亮的,明天就不用上班了!」

「妳今天晚上不是去相親嗎?為什麼會睡不著?」

原來故事就發生在這裡。

幸福玩起躲貓貓 渴婚變成奢求

米雪兒一直想要嫁一個門當戶對的男子,有一份安定的感情,一個溫馨的家。這一點也不是苛求,但是在這個年代中,這卻變成了奢求。因為一直沒有適當的對象出現,米雪兒的母親便要求她去相親,這半年來,米雪兒也確實去相過幾次親、約過幾次會,卻始終沒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不過昨天下班時,米雪兒卻興高采烈地跟我說:「莎賓娜,我今天要相親的對象好像是我小學同學呢!我好緊張,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我?」

「我永遠搞不懂人為什麼需要相親這回事?不過,我相信妳一定會找到幸福的。」

米雪兒甜蜜地笑著,好像幸福真的就在身邊。其實我每天也對自己這麼說:「妳一定會找到幸福的!」問題在幸福從沒找到過我。但是只要我不放棄,幸福總會在某個角落被我撞見吧?

嫁入豪門非夢事 只要默許小老婆

米雪兒開始告訴我她今天晚上發生的悲劇。一開始時,一切都很順利,小學同學雖然不太記得她的名字,但是也模糊地聯想起童年的時光。米雪兒卻記得他總是頭髮理得短短的,跟女生同桌坐的桌上一定要畫一條粉筆線,以示清白。

現在的他也是理著短短頭髮、很規矩地坐著,連茶杯都不敢動一下。旁邊的媒人說:「阿蒙從小就是個規規矩矩的小孩,在我們鄉裡是出了名的乖孩子。大學畢業又出國念書,連女朋友也沒交過呢!」

米雪兒瞄了他一眼,心想:「如果女朋友都沒交過,什麼經驗都沒有,那會不會很難相處呀?」

阿蒙仍然眼觀鼻、鼻觀心地坐著,像是老僧入定。直到飯局結束,媒人趁阿蒙去付錢的時候,悄悄拉著米雪兒說了:「米雪兒,我可是話說在前面哦!要嫁到莊家,可是要容忍『小老婆』這回事的!」

「小老婆?什麼意思?」

「人家家大業大,有一、兩個小老婆不算什麼的,妳想要金龜婿,就得想開這一點哦!」

米雪兒還沒反應過來,阿蒙走回座位,媒人就起身走了。

阿蒙建議待會兒帶她去貓空喝喝茶,雖然半夜三更出遊不符合美人的生活條件,但是為了愛情與婚姻,米雪兒也只好犧牲一下了。

家大業大誘惑大 外遇包養強迫接受

阿蒙是個不錯的同伴,他們又有相同的背景,兩人聊得很開心。從貓空的山頂往山腳下望去,台北的夜色並不深沉,隨時有閃爍的燈光亮起,像是浮動的人心隨時準備著緊急事件發生。

這時候,阿蒙突然說了一段讓米雪兒睡不著的話:「米雪兒,大家都說我爸媽感情很好,其實別人不知道,我爸早就有外遇了。」

「什麼意思?他有小老婆?」

「還不只一個。因為他事業做很大,每開一個分店就需要有人照料。他發現跟店裡面的會計小姐發生關係,然後由那個會計小姐來管店,這間店就會成功,因此他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個小老婆了。」

「你媽難道不知道嗎?」

「剛開始不知道,日子久了當然也會知道,但是她不會吵鬧,反而很懂得如何跟這些小三相處。我爸最常說的例子,就是當年他上酒家時,我媽還騎著機車載他去呢!他常說女人就是要做到這個地步,男人才會死心蹋地地愛她。」

「你的意思是,女人要有容忍小老婆的包容力,才有機會當上豪門媳婦?」

阿蒙有點嚴肅地思考了一下才說:「其實這也不是單方面的要求。我爸常說,我們在外面打拚事業,難免會有一、兩個紅粉知己,如果女人不能體貼這一點,動不動就要一哭二鬧三上吊,這樣子的家庭生活怎麼穩定得下來?況且我們也會好好照顧妳們的呀!吃、穿、車子、房子、金錢都不是問題,還有一個穩定的家庭,妳還想奢求什麼呢?」

「但是,你說會有一堆小老婆……」

「我爸要我告訴每一個相親的女孩子,要跟我結婚,唯一的條件就是要容許將來萬一我有外遇時,絕不能吵鬧,影響到我的事業!」

米雪兒聽了,便冷冷地說:「好吧!為了不影響你的事業,你還是送我回家吧!」

阿蒙看了看她,欲言又止,但還是什麼也沒說,便送她下了山。

有穩定沒忠誠 豪門婚姻風險大

米雪兒告訴我說:「我很想要穩定的婚姻與家庭生活,難道這是奢求嗎?」

「不是奢求,是妄想。妳為什麼不給阿蒙一個機會?妳怎麼知道他以後一定會有外遇?」

「那妳敢保證他不會有外遇?」

我當然不敢保證。我連一盒蛋塔的誘惑力都幾乎抵擋不了了,何況是男女之間的情事,又有誰能保證自己不會受到魔鬼的誘惑呢?

這個夜晚,雖然既不傷心也不快樂,我卻徹夜難眠。

幸福總是突然之間來臨,卻也突然之間消失,問題就在你永遠找不到答案。

《在戀人與非戀人之間》

漂亮的草莓 不見得好吃

年輕的時候,我們有數百顆草莓可以慢慢挑;年歲增長,草莓一顆顆被人挑走,漸漸地只能從別人挑剩的草莓裡去尋覓外觀比較完好的,但女人吃了幾次「悶虧」後,發現事情總非如眼前所見,好看不代表好吃,反而那些表面有些擦痕、灰塵、不那麼漂亮的草莓,不見得不好吃。聰明人是用心去感受隱藏在表面下的甜美,而不是被美麗外衣所誘惑。別忘了,買草莓的目的是為了吃,不是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