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我的愛!good bye my love !

 
(圖/桑德)

失戀後說再見,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這樣的灑脫和斷然,你做得到嗎?

一個人的我 依然會微笑

文/流光飛舞

曾經為了終結孤單而談起戀愛,當愛情遮蔽了雙眼、占據著思想,整個人就不知不覺地迷失了自己,一旦失去愛,便天崩地裂,宛如末日降臨。

如果時光可以逆轉,我會作不一樣的選擇,但歲月之輪不停向前轉動,我只能倚在輪上喟嘆遺憾。

失戀就像掉入一口深井,若有人願意伸手拉你一把,你就好像在絕望中看到希望,但是如果對方不小心鬆脫了手,你便會快速墜落,直墜往最幽暗的底部。

曾經想從情人的身上尋回自己生命中缺失的那一部分,但結果只是帶給對方莫大的壓力,並且增加自己的失落感。過度冀望以愛情來獲得救贖,注定是要失望的。人一定要先愛自己啊!若連自己都不愛自己,只想用別人的愛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和存在,那是多麼地悲哀。以為可以真實把握的愛情,原來只是海市蜃樓;以為可以離開悲傷的深淵,卻掉入絕望的黑洞。

再也別用重新戀愛來遺忘上一段感情,還沒有癒合的傷口禁不起再次戳刺撕裂。孤獨並不可怕,最怕的是無法抽離的痛苦,不斷地堆疊卻沒有釋放、忘懷,如果戀情再次破局,只會讓自己捲進難以脫身的傷心漩渦。

先好好回歸一個人的生活吧!戒掉總要人陪的習慣,也別急著隨便找人填補心的裂縫,先能好好過一個人的生活,才能夠好好過兩個人的生活,況且,人生還有很多值得挖掘的其他樂趣呢!豐富了自己的生命後,總會在未來對的那一天,遇到對的人。

優雅地失戀 灑脫地離開

文/亞瑟鬍

如果活著時不送花,難道要等死後才送花籃?如果相愛時不送鑽戒、巧克力,難道要等分手後才狂發簡訊、猛拋媚眼,站在騎樓大喊我愛你?

我們都明白這個道理。相處時不懂為愛協力,讓腳踏車鍊絞在一起,癱瘓了愛情,無法出發也抵達不了終點,卻常常糊塗到硬要去挽回不愛了的心。

報上說,某個失戀的明星由於傷心過度無心工作,演藝事業跟著停擺,而那名圈內戀人,早已傳出花邊新聞,彷彿在為自己重拾自由而喝采。

有時候,你的難過無濟於事,還會讓對方笑你傻,你的失魂落魄對比他的神氣光鮮,應驗了你們的貌合神離。

一開始勉強的湊合,最後往往落得不歡的收場。在你們開始交往的時候,你內心應該就非常明白這是盤前菜,若把它當作主餐,妄想均衡營養,注定是要失敗。

許多人把分手的痛,加諸在自己的身上,用恐怖的思念折磨自己,一哭二鬧三上吊,白日恍惚、深夜買醉,從此一蹶不振,以為這樣對方就會內疚,進而回到自己身邊。

大錯特錯!

還有人故意每天甚至每小時打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等到對方接起來數秒後馬上切斷,或到對方住處盯哨,學柯南或「抓猴」的蔡閨,還沒達到目的,就先搞得自己神經兮兮,最後逼得對方換掉所有號碼、搬離處所,離你愈來愈遠!

甚或檢視對方的部落格、FB,從蛛絲馬跡推測他的行蹤,密切留意他的一舉一動,如果他的文字言語中偶一提及你,你便以為他對你仍帶有關心。

更有的紮起巫毒娃娃、信奉神秘召喚,就是要對方不得好過;或者尋求和合術,燒符焚香日敷晚用,陷入江湖術士迷信的騙局,失了銀兩,失了身子,還執迷不悟,荒謬至極。

別傻了!用這些恐怖的方式,只會作賤自己的格調,讓他的離去顯得更加正當而己。

讓我來告訴你何謂「優雅的思念」?現在不時興如王寶釧般安靜漫長的苦守,最後只會換得滿臉亂生的鬍渣及皺紋,等待只會變老又變醜,離人註定再也不回頭,你只能望著大海喊絕情,然後被潑一身濕,搞不好因急性肺炎而枉死。

你過得不好,別人不一定會知道,你只有把自己照顧好,吃好睡好敷面兼洗澡,總有一日,在街頭偶遇舊情人,可以理直氣壯地向他say hello,讓他驚訝於你的美麗優雅、灑脫無感。令他看得到卻再也吃不到,才是報復的最高段。

讓自己過得好,就是最好的思念。

受傷的愛情 請別回來

文/辛潔

很喜歡《聽說愛情回來過》這首歌。

總覺得愛一個人,就是給他最大的祝福與最多的自由,然而,自己是否真的做得到呢?

你結婚後,還是偶爾會聽到一些你們的事,只不過,我都覺得,這些事跟我不相干了,畢竟,當初絕塵而去的是你,認為諸多不適合的也是你,只是我當初昧於愛情,無法了解為什麼你到後來態度如此曖昧,直到你說了:「妳不適合我。」

然而,分手前聽到的那些流言又代表了什麼呢?望著你們的結婚照,我依然只能給你(是的,只有給你)祝福,畢竟,「美好的一仗我們經歷了」!感情世界裡頭的勝負,我向來不認為是誰和誰結了婚,而是,誰得到了最終的幸福。而你、你們,跟我是一點關係也沒有了。

只是還記得,我們曾說退休後要一起到夜市賣車輪餅、擺摸麻將的攤子,只因為覺得車輪餅比較簡單、容易上手,而麻將攤似乎始終是一本萬利,當然也還記得你送我的那個摸麻將贏來的摺衣板和米老鼠浴巾組。

在愛情中的無端陷落與全然信任,我始終一直沒變,只不過,之前的人跟我說他不適合婚姻,結果一年後奉子成婚,當然,不是跟我;而你說我不適合婚姻,所以一年後,你也選擇與她進入你認為將會幸福的婚姻。

很喜歡《聽說愛情回來過》這首歌,但是,曾經那麼受傷的愛情,不要回來或許比較好一點。

總算認清你 今生今世別再見

文/雪飛嵐

那段日子我真的相信你,相信我們可以延續初戀時的甜蜜,相信真愛無敵,相信7年來我們都沒有改變。

你握著我的手,說著7年前的後悔,那些你交往過卻不愛的女孩,分分合合就是因為心裡始終被我占據著。我已經不是7年前的小女孩了,但還是昏了頭地相信你的字字句句,原來愛情終究讓人矇蔽雙眼,我在黑暗中握住你的手,以為是一生所託。

你說要和現在的女朋友分手,又說她一哭二鬧三上吊所以這件事情要暫緩緩;你說她懷孕了,你沒辦法做出對不起她的事;你說對不起,沒法實現對我的承諾,但你還是愛我的!你‧依‧舊‧很‧愛‧我‧的!

原來我們的愛情故事終究是上不了檯面的劇本,我站在後台,等著第一女主角的位子,癡癡地等,殷殷期盼,然後落幕。

我丟掉所有曾經很珍藏的初戀回憶,我咬牙裝作若無其事,不想讓你知道你又重重地傷了我一次。7年後認清總比一輩子認不清來得幸福,原來我們從來就不是彼此生命裡的主角。我恨你,但我也很謝謝你,一輩子不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