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幸福時刻

 
圖/swawa.com
圖/swawa.com

結婚後,很容易因為生活瑣事、經濟問題,而忘了當初執子之手的那份心情,其實只要用心體會,幸福,其實一直存在……

〈老公好用心〉陪老婆上進 給她安全感

文/蒔緣(彰化縣)

記得研究所在職進修畢業前夕,與同學閒聊中,我曾問他:「要不要再讀博士班呢?」同學回答我:「暫時不了,因為我要和老婆一起考大學,兩人同班一起讀,老婆才會有安全感!」

原來,他與老婆相識在懵懂少年時,一拍即合的婚姻,讓他們有了三個女兒。他在老婆認真持家,無後顧之憂的情形下,一路考上主任、也完成大學部與研究所的課業進修。

只是先生的成就與女兒的成長,漸漸成為老婆心中的障礙,自認是家裡最沒學歷的人,強烈的自卑感油然而生,也呈現鬱鬱寡歡的情愫,所以同學決定陪老婆去面對這個問題。

這一席話,在我心中迴盪不已。人老了,正是需要老伴的時刻,只要老伴能在一旁互相扶持與守候,就有萬分的安全感。落後,有啥可怕?老,又有何懼?

夫唱婦隨原本是女人在婚姻裡的宿命,我的同學卻以「等待老婆的步伐」,詮釋著婚姻裡,同行同命、一步一腳印的最高幸福境界。

〈老公好man〉不孕問題 老公一肩扛

文/吳郭魚(高雄市)

我們都愛孩子,卻因我本身的問題一直未孕,婚前我也有坦白告知外子,只是沒想到不孕程度這麼嚴重,子宮肌瘤、內膜異位、巧克力囊腫到無卵性月經等,會阻礙懷孕的婦科疾病,我居然都有了。

所以從最初吃、打排卵藥、手術,到人工受孕,能做的全執行了,但仍失敗,這期間雖然公婆不說,但關愛的眼神不斷,我不是不知道,只是外子與我從未正面回應起這個話題,直到要走到試管嬰兒這一步。

那一幕我永遠記得,餐桌上,外子在沒事先商量下無預警地開口告知公婆:「爸媽我們去徹底檢查了,醫生說我們已經無法自然受孕,問題是出在我身上,所以明天開始我們要做試管嬰兒的療程,花費不貲也不保證一定成功,最重要的是要勞煩太太一起受苦……」

接下來的話我已經記不得,只知道感動瞬間溢滿胸口,飯在嘴裡久久嚥不下去,老公為了把我往後生子路上的重擔接過去,甘願冒名承認男人很難啟齒的隱疾,這一刻的我真的無比幸福。

〈老公好貼心〉一場意外 危機變轉機

文/松子(桃園縣)

結婚十幾年來,我以為兩人之間的愛情早已被經濟、婆媳和子女教育問題消磨殆盡,就在我以為兩人的婚姻生活將以無奈告終,卻發生了一件意外,一件改變我對愛情定義的意外。

猶記得那天是農曆八月初一,一大早剛起床的我,騎著摩托車外出時,未注意到鐵捲門即將降下,一個不慎撞了上去,頭部受創造成頸椎第一節骨頭斷裂,需要戴頸圈三個月,暫時在家休養至少三周。

這次的受傷讓我無法再做任何的家事,也無法自行上下床,頸部的疼痛更讓我痛苦。先生這時發揮一家之主的精神,家事重新分配給兒子和女兒,自己更是親自下廚解決老是外食的問題;每當我要上下床時,他總是立即出現,慢慢地、輕輕地扶我,深怕我再次受傷;知道我要洗頭洗澡,先生更是不假他人;就診時醫生說不能拿重物、要多吃讓骨頭長出來的東西,他立刻託同事買了一罐鯊魚軟骨膠囊;為了讓我得到更好的照顧,也買了電動床,更考慮要請看護。

經過這次的事件,讓我深深體會到先生對我的愛,覺得自己很幸福,一種平凡卻安心的幸福!

〈老公好可靠〉鎮定的依靠 有你真好

文/追風(台北市)

當接到屏東家鄉堂妹打來的電話:「姊,妳爸走了!」

我無言開始哭泣,即將出世的雙胞胎兒子在我肚子猛踢,打電話給老公:「怎麼辦?我爸死了!怎麼可能?昨天還通電話說要幫我帶孩子,他才60歲,為什麼沒說一聲就去死?爸爸怎麼可以這樣……」我語無倫次,大聲嘶叫。

老公:「別急,去向公司請假,問家人遺體放哪裡?我來聯絡妳的弟妹,開車送你們回南部去。」他有條不紊告訴我該如何處理;「不要太激動,妳預產期快到了,如果早產就不能回去看爸爸了,自己要小心……」老公冷靜地提醒我。

這時候我忽然間心中充滿安全感,有老公可以依靠,有他幫我打點,我只是不停地哭,不停抱怨爸爸不應該輕易結束寶貴生命。

這次的喪禮,老公盡其所能,協助我弟妹處理,晚上幫我守靈,並提供各種意見,領著我弟妹交涉所有出殯事宜,什麼事交給他都辦得妥妥貼貼。我很慶幸結了婚,在意外發生時,有人幫我、為我奔走,那種有人可依靠的感覺,好幸福、好知足。

〈老公好廚藝〉男煮內成就高 妻兒好滿足

文/小盛(桃園縣)

從小生長在「男尊女卑」的傳統家庭裡,直到自組家庭後,才改變了積習已久的沙文主義觀點。

我是個國小教師,初任教職時,每天黎明即起,不到下午四時人已賦歸,接著就是等另一半回來煮晚餐。

只是每每看著老婆未及卸妝,就在廚房裏忙進忙出,口拙的我也不知如何表達感謝之意。有天突然自告奮勇說要學做菜以代其勞。老婆懷疑歸懷疑,她還是本著調教心態,從最基本的烹飪技巧教起。只是沒想到,這一時興頭上的移樽就教,就讓我拿鍋鏟拿了二十多年,還有點欲罷不能。

迨孩子們陸續出世,我每到幼稚園接完小孩,就得開著車趕往黃昏市場採買。不太熟識的菜販看我拖著兩個小孩在挑選菜色,還以為我是個盡責的單親爸爸,關切的言語讓我有點啼笑皆非。

時至今日,我那兩個已亭亭玉立的女兒早已習慣老爸的廚藝,看著她們在餐桌上滿足吃光我煮的菜,還有老婆投以感謝的眼神,我想我已擁有世間所有的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