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時空的騙局

 

文/水心沁

懵懂無知的青少年時期,那是個網路尚未發達的年代,班上的女生偷偷利用電腦課時間上網交朋友,理所當然我也成為了先驅之一。

我跟他是在聊天室裡認識的,那時候MSN還是通訊工具中的翹楚,每個星期三的下午第二節課便成為我最期待的一堂課。我看著他的大頭貼芳心暗許,接近180攻分的身高讓人覺得可靠,陽光般的笑容在冬日特別溫暖,不經意憤起的手臂肌肉更讓小女生的心跳失了節拍。

我們在認識第三個禮拜後,交往了,在網路上。貼圖裡的愛心符號成為了使用頻率最高的一個,他親暱地喚我「老婆」,那些我愛你、你愛我的情話像麥芽糖在我們之間濃得化不開,那是我第一次覺得自己戀愛了。

後來,趁著課餘的時間,我開始到網咖報到,就為了跟寶貝有更多的相處時間,只可惜他的工作一直很忙,沒辦法抽出時間來看我。在無名開始興盛的時期,我偷偷拿著他的帳號在平台搜尋,卻發現了一個青天霹靂的消息。

眼前的男人滿臉豆花,鮪魚肚的油花豐富,看來近40歲的模樣,頂上幾乎沒有太多遮蔽物,像是一條寬敞的公路,路邊有著稀疏的雜草叢生。

當天我便與他切割關係,即使他一直解釋照片中的人並不是他,但我在相簿裡找到那張與他大頭貼一模一樣的照片,上頭寫著:「我一生中最帥的時候,也就只有這張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