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嚮往的幸福 】
 
我嚮往的生活是,和你在異地各自打拚,偶爾週末,我們開開心心吃頓飯,好好地在彼此身上需索一番,然後再哭哭啼啼地送你去車站。周而復始,我們規律地走著,逐步計畫未來。
 
畢業的那年夏天,不得不的現實讓我們必須分道揚鑣。你是我這輩子最深愛的人,和我在畢業季吻別的人,我們分開在異鄉生活,兩顆心靠著一條電話線懸的老高。
 
各自的朝九晚五,各自的阿諛應酬,拖著疲憊癱軟的身軀回到家,總要靠著3C產品找慰藉,我聽你說誰又暗中傷害了誰,你聽我天馬行空聊著剛研究的特色料理,笑著要我下次煮給你吃。總是這樣一來一往,我們努力地在對方身上填補空缺,努力地在自己身上增添溫暖,睡了一夜後又再度回到各自的職場奮鬥,有點心酸、有點孤寂,卻也是我們珍惜彼此的唯一方式。
 
遠距離戀愛的甘苦讓心頭很容易起了波瀾。有時忙了、累了,我們會在電話的兩端不耐煩地吼著,在視訊鏡頭前哭得不能自已,冰冷的電子產品畢竟無法宅配溫暖,所幸我們夠了解彼此,吵完依舊是對愛侶。
 
共結連理似乎是近在眼前的幸福,卻又那麼遙不可及。我想過的生活是,各自努力、共同分享,兩人在有限的距離內,無限制地去追尋自己的夢。
 
我以為這就是我想過的生活,後來卻發現,我最嚮往的,還是待在有你的屋簷下。
【 文/洛疇〈遠距戀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