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女友高調曬恩愛 宣示主權意味濃            

 

文/KD

Q:

我跟女友在一起沒多久,我就發現她非常愛在各種場合宣示主權,明明大家在群組或是臉書發文聊得好好的,她就會在下面強調她是我女友,或是故意講話曬恩愛,問題是,我大部分的朋友跟她都不熟,而且前女友也還在我臉書的好友名單上,常常她風馬牛不相及地插一句話進來,整個聊天的氣氛就會冷掉,或是下面根本沒人回,讓我覺得很尷尬,但是她自己卻毫無所覺!有時候我受不了她的某些態度,會趁她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刪她的回應,幾次被她發現她還會依據她所想像的理由大發脾氣,認為我覺得她上不了檯面、比不上前女友那麼讓我樂於公開。我承認我的確有一些心理壓力,像是不想讓前女友知道我現在的生活,也不想像跟前女友交往時那麼高調(因為當時有帶來一些麻煩),但是女友是個頭腦簡單的人,誠實告知她也無法理解,笨到讓我很困擾,我該怎麼做?(文文)

A:

發生這樣的問題,不得不說妳處理的方式也很白目,妳都已經知道她的無腦是沒有極限的,那為什麼還是要跟她硬槓?要嘛妳就忍一下跟朋友見面的時候再講,平常默默潛水就好,要嘛就不要跟她分享「她不知道也沒關係」的事情,只要不知道,就沒有示威文,更不用又羞又惱地跟著她屁股後面刪文和後續的吵架。她不小心看到大發飆又怎樣?就順便讓她知道她的確造成妳的困擾,這就是她硬要曬恩愛讓妳尷尬的結果,不爽來咬啊!不過,暫且不論妳女友的幼稚行為,被人家預設為笨蛋的感覺實在不是很開心,妳的「不為」有其原因,相對而言她的「蠻幹」當然也有背後的原因,她那麼想跟妳前女友比較,一定是她被某方面的自卑感逼到不行了,才要大張旗鼓地用宣示主權來顯示「她選擇了我而放棄了妳」的精神勝利法,既然她這麼喜歡在心理上獲勝,何不多稱讚她的好(就算有1%的言不由衷也沒關係),讓她知道她的優點,在很多幼兒教育中都強調以讚美來建立正向人格,成人不也是嗎?請妳把馴化女友想成是教寵物、帶小孩,技巧跟原理都可以互通有無,這樣一想就簡單有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