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の相親事件簿〉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之推托男            
 

文/LAKIKI

LAKIKI的鄰居E小姐長相清秀,從小家境不算寬裕,所以高中畢業就北上半工半讀完成大學學業。畢業後工作了幾年,E小姐就用自己儲蓄多年的存款當頭期款,買了一間10坪左右的套房,LAKIKI一直很欣賞E小姐自食其力又獨立的個性,常常跟E小姐約喝茶話家常。

E小姐:「真佩服妳願意聽長輩的話去相親耶!」

LAKIKI:「反正就當吃頓飯認識朋友,不要想太多就好。」

E小姐:「可是又不是每次經驗都很愉快。」

LAKIKI白了一眼E小姐:「妳上班每天都很愉快嗎?」

E小姐:「上班起碼有錢拿!上星期第一次相親就讓我很不愉快。」

LAKIKI:「相親?妳不是說一個人也很好嗎?」

E小姐:「我偶爾也想要有個依靠的肩膀嘛!那男生是南部舅媽介紹的,說什麼條件很好,真不知道長輩的標準是怎麼定的?」

LAKIKI:「我猜猜,是不是國立大學畢業、有車有房就叫條件好啊?」

E小姐:「就是這樣!但一聊天就讓我想逃跑。」

LAKIKI:「怎麼說?」

E小姐:「這個男生10年內竟換了12個工作。像我是不會輕易換工作的人,除非工作條件更好或者想要轉換跑道或提升自己,不然沒事幹嘛換工作啊?但他換工作的原因都好奇怪。」

LAKIKI:「奇怪!怎麼奇怪?」

E小姐:「他說第一份工作的老闆一直叫他做過分簡單的工作,比如準備會議資料,或者檔案整理歸檔,他認為堂堂一個國立大學生,做這些太大才小用了,他想要快點去客戶端提案。」

LAKIKI:「切!聽起來就是個自大的傢伙。」

E小姐:「離開第一家公司後,他說一直懷才不遇,要不就是上面的人不懂得重用他,要不就是他覺得領的報酬不符合自己的能力,要不就是職場的人不好相處。」

LAKIKI:「聽來聽去怎麼都是別人的錯,他自己都沒問題啊?」

E小姐:「就是啊,我也這麼覺得。問他那房子、車子是自己買的嗎?他居然睜大眼睛看著我,說他家房子那麼多,哪需要自己買啊?」

LAKIKI:「我好想巴這個男生的頭。」

E小姐:「所以啊,聽起來條件好像不錯,但是生活態度跟價值觀跟我實在有太大的差距!真的很不合適呢!」

LAKIKI:「同意!我看如果真的交往的話,妳對他的做事方式一定會看不下去的!像妳這麼獨立又有想法的女人,配他太可惜了!」

LAKIKI也常常碰到類似上述男主角的男人,通常這樣的男人可能因為被家裡慣壞了,或者從小到大求學都一帆風順,以至於看不到自己的缺點。對LAKIKI來說,在人生上有些挫折卻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克服的男人,反而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魅力,大家是否也有同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