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應援團〉掰掰 公主病            
 

文/蕎蕎

公主病,以往聽到這個負面的字眼,總覺得和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否認到底。但暗自想想,我總是習慣要身邊親近重要的人對自己無限地包容及忍讓,不顧及他們的感受,認為這些是理所當然的。總以自我為中心,自己永遠都是對的,所以不容許他人反駁,只要有人有意見,就認為他在針對我,因此常常無分寸地耍脾氣、任性,甚至提出無理的要求,因而導致對方之後根本抗拒跟我溝通。有時我還會因說話太心直口快,不留情面傷人自尊,這些行為長時間累積下來,再深的親情、友誼都會使人厭煩難受的。

省思到這些問題,愈是親近重要的人,更應該好好的對待珍惜,要學會控管好情緒、尊重他人,不該把自己的不悅加注在他人身上。學著放下,不要因為小事情就動怒,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不喜歡的也不能強迫別人要概括承受,多站在對方角度想,其實他們也很無辜,時時刻刻保有感恩的心,不可以一味覺得人家對你好是應該的,要懂得知足感謝,並適時回饋,這樣才能保有細水長流的友好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