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診療室〉訂婚大喜日 準小姑竟嗆配不上

 

Q:以前與男友交往時,在他們大家族聚會見過他妹妹兩次,人很多沒機會說到話。因她嫁到新竹,很少回高雄。男友父母目前住美國,生意忙碌,所以沒有參加我們的訂婚宴,由姑姑代表。沒想到準小姑突然現身,在婚宴忙完之後把我拉到一旁,說沒有女孩配得上她老哥,老哥心目中理想女人就是她。

 

我無法相信她會說這種話,想說大喜日不要跟她囉嗦。後來問我未婚夫,他才笑說兄妹感情好,可能是妹妹捨不得哥哥結婚。但我發現更可怕之事,原來她曾經趕走男友前面兩個女友。可是我都已經訂婚了,她能怎樣?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A:準小姑在訂婚日對妳說配不上她老哥,實在很沒禮貌。既然男友提到他妹妹時並無異樣,應該就是妹妹自己有戀兄情結,一直沒機會發洩忌妒的情緒,才會在那天爆發出來。

 

雖說妳已訂婚,但還是得注意這件事,姑嫂關係始於敵意,還是必須先化解的。

 

未婚夫當然是中間人,不妨與他溝通討論,他是如何與妹妹分享他的戀情以及與妳的未來?妹妹的反應若是負面的,為兄如何回應及說服?照理說兄妹感情好,哥哥喜歡的對象妹妹理應愛屋及烏,難道是妹妹婚姻不幸福而引發她的投射作用?或許是哥哥也很享受妹妹的感情依附,所以看不見妹妹的忌妒與非理性?妳要專注的是妳與未婚夫的緊密感情。

 

既已訂婚就要以訂婚男女的角色來互動,不論未婚夫的解釋為何、他妹妹如何對待前任女友們,請未婚夫盡量找機會三人行,讓小姑與妳有時間空間可以互動,多認識了解。請不要急著結婚,先給妳自己及對方一個機會,也趁機觀察未婚夫的真正個性及家人互動情形,妳才能知道他的家人對妳的態度以及未婚夫是否真正可以託付終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的頭像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晏安診所院長陳文昌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