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偏心了 把媳婦當外人

 

文/寶媽

結婚之前,常聽到人說媳婦跟女兒不一樣,結婚之後,才知道婆婆跟媽媽的分別有多大。

我的婆婆是一個非常疼孩子的人,所以大小姑婚後,仍然帶著一家大小三餐往家裡跑,長子更是從小都不碰家事,以至於身為長媳的我,只好一大早就起床準備早餐再出門上班,回家之後也要幫忙煮晚飯和做完一切家事後,才得以休息。

婆婆的偏心,從每天的晚餐就可見一般。某天晚餐,我和婆婆一同煮了三杯雞、炒牛肉、高麗菜和蛤蜊湯,正當我準備吃時,婆婆說話了,「這個雞腿是給妳老公的,他最喜歡吃雞腿了,另一隻是給公公的,妳小姑最喜歡啃雞翅,雞翅留給她,雞胸肉是妳那個要減肥的大姑要吃的,牛肉給大小姑老公補身體最好了,多的可以當明天的便當菜,還有這個高麗菜,小孩子要多吃高麗菜,這時的高麗菜最甜,蛤蜊可以養肝,讓妳老公多吃一點……」一頓飯還沒開動,就全都分配好了,但就是沒有我可以下箸的部分,我只有咬著薑片跟澆一些菜湯湊合吃著。

出門在外,婆婆總是自誇自己的女兒嫁得有多好、兒子的事業有多成功,而當其他親友想誇我的時候,她總是可以找到另一個可以挑剔的點,像是當人家說「妳媳婦的工作不錯啊」,她就會說「不過就是一間小公司」,而當人家說「妳媳婦的衣服很漂亮」,她就會說「就是皮膚黑了點」,總之自己的孩子就是天子、仙女,而別人家的孩子就是一無是處。

婆婆的偏心不是一朝一夕,但也因為這樣,我不需要試圖去改變她的想法,但媳婦也是別人家的寶貝,這種道理,我想婆婆是不能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