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微笑的心情

 

文/蔡愛慈

阿蘭最近上班不茍言笑,於是提醒她:「股長!妳忘了微笑!看起來很兇,是不是太忙了。」她說:「有嗎?」我說當事者迷,旁觀者清,妳埋頭苦幹,都不出聲,讓我們壓力很大。以前妳常對我說:「妳不笑,看起來很嚴肅,一臉兇殺樣。」聽完妳的話,回家對著鏡子,整理自己的心情,發現是兒子給我的壓力所致,因此練習微笑,放鬆心情,才找回笑容。

股長說:「最近很忙,要趕的報告很多,而且都迫在眉睫,工作還要帶回家加班,老公、兒子都不敢吵我,連家裡的狗兒子都很識相的離我遠遠的。」我建議她別那麼緊繃,練習深呼吸,否則壓力太大容易引起病痛,她才苦笑最近老是頭痛。我說多虧家人都能體諒,但也不要製造家庭緊張氣氛,學著放輕鬆。

過去我常被叛逆的兒子搞到快抓狂,臉上寫著哀愁,人見人怕,幸虧股長的提醒,找回快樂的自我,不再抱怨自己的不幸,改用愉快的方式與兒子對談,不想說的話就傳簡訊,快火山爆發時,趕快唸阿彌陀佛,或是看篇笑話、聽音樂、唱首歌;辦公室電腦前放個鏡子,看看自己是不是用快樂的心情上班。

我和阿蘭情同姊妹,無所不談,彼此提醒要樂在工作中,凡事微笑以對,因為沒有解決不了的事,微笑是世間上最美麗的東西,能消除所有不安與人際關係的芥蒂,在共同打拚的汗水裡,是我們快樂前進的風帆,所以不管何時何地都要記得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