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的不多 只是小小關心

 

文/阿輝仔

跟父母親長期言語、思想上的代溝,使得距離越來越遠,但他們仍然是我最在乎的人。

某天夜裡起床喝水時,父母親房裡傳來似為哭泣的對話聲,媽媽傷心的口吻中說到:「孩子長大了,平常就連要說個話都很難,那天我腳扭傷,當我一開口叫老大時,他就馬上回我說:『拜託不要再念了好不好,妳要說什麼我都知道,我會好好計畫未來的。』隨後就出去了,我也不想製造孩子的麻煩。」此時父親深深吸了一口氣,不做任何回應,但是我知道那種無奈,是一種心痛。

工作一整天,滿腦子都是媽媽忍著腳扭傷還在做家事的畫面,下班回家後,連續劇正上演,我轉頭仔細看了一下父母親,才發現他們真的老了,已經不是我記憶中強健的外表了,為了不想讓他們跟自已留下遺憾,我鼓起勇氣跟父母親說:「那天晚上我有聽到你們的對話,對不起,我現在就帶媽媽去給醫生看。」

或許是我與他們不曾如此對話過,停頓一下,爸爸忽然站起來說:「有去看了啦,好很多了。」就往房間去,媽媽卻紅了眼睛說:「好啊,現在就去。」正當媽媽回房換衣服時,傳來的是媽媽對爸爸說:「我就是要讓兒子帶我去,因為我就是想要有兒子的關心。」

一路上我們沒有對話,但是我知道,父母親要的其實不多,就像是這樣無聲的陪在他們身邊,對他們來說,已是一種安慰了。從那天起,我與父母親的對話多了,雖然不像其他家庭有著親密的互動,但我深信彼此的互動只會越來越多,讓我及時能盡孝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