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遠距女友偕嫩男抓寶 疑似劈腿傷心氣憤 】
Q:
 
我跟女友分隔兩地,都是上班族,所以下班時間很固定,每天晚上都會通電話,但最近她常說她在忙,我發現她很晚了還流連在外面,覺得很擔心,她說因為找到很不錯的點抓特殊寶可夢,等下就回去,也的確她回去後會傳給我看她今天的「戰利品」,還會跟我說怎麼練等級,我其實沒有很熱衷,但看她在玩,也開始參與話題。
 
一開始原本相安無事,沒想到後來她居然跟她公司的大三實習生玩在一起,會知道這件事是因為我表妹考上那間公務單位,共辦研習活動時看到,她留意很久後告訴我,原本我要我表妹多注意她是想若有機會我要向她求婚了,沒想到她給我搞這齣,我現在該怎麼辦?(David)
 
A:
 
當我收到這封信,能感覺到你的著急和進退兩難,但遠水救不了近火,且情況未明,讓你心裡很忐忑,而你表妹原本想幫你,卻意外發現這個不堪的事實,這些都讓你動彈不得。
 
其實,你不是在意她跟誰在一起,你在意的是她欺騙了你,她把你認真看待她的眼光當兒戲,讓你不得不將單純的抓寶遊戲,幻想成是否跟那大學嫩男有關,這些讓你感到很不堪。
 
你心裡有很多疑惑在翻攪著,從表妹發現的那時起,就是你噩夢的開始。到
 
底她和他是怎麼回事?怎麼發展出來的?進展到哪裡?怎麼都沒有任何跡象?愈多的問號,就愈讓你不安,也愈讓你忿忿不平、進退兩難,更難開口問。
 
建議你,人生不是遊戲,沒有暫停鍵,也不能回頭去補血補命或者重新再來,當你面對這樣的疑惑,你們碰面時請先將你腦袋裡的疑惑一一列點下來,和女友核對和討論,並且理性地詢問她和你結婚的意願,這樣做,比你自己瞎猜嚇自己來得實際。
 
畢竟,女友和你分隔兩地,你們之間的訊息有落差,或是在溝通上須再磨合,都是可以討論的點。
 
畢竟,你們都是成年人,面對感情的下一步,若能以更理性平和的態度面對,會對彼此有更多的成長,祝福你!
【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戀愛翹翹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