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人術心得紀錄 
◎Ruler

從古代到現代,很多人往往會從外表來判斷一個人,所以逐漸發展出了一套從外表來看一個人的個性、事業、愛情甚至生命長短的面相學,通常以此來決定第一印象。

比如說,一個人的嘴巴大就說他藏不住話、眼睛小就代表目光短淺、額頭低就說器量不夠。這通常都是老一輩的人說的,小時候懵懂無知,對這種似是而非的話,就算想問也都會被說,小孩子是知道多少。只能在心中打上一個問號──真的可以從外表來判斷一個人嗎?

到了高中,結交的朋友越來越多,但心裡的疑問卻一刻也沒有消失。

之後交到一個朋友,卻給了我另外一種想法。

剛開始會跟他認識是因為我的好奇心,他的鼻子有點朝天,「鼻子朝天的人留不住錢財。」為了證實這句話,於是我開始觀察他。

跟他相處久了之後,我發現他的外貌樸實,個性謹慎卻又大而化之,不會斤斤計較,對錢也很保守,話很少,是屬於不怎麼起眼的類型。且跟他認識越久,越能了解他是個很努力上進的人。像這種人怎麼可能亂花錢!所以我就對這句話完全否定了,覺得根本完全不準。

等到要畢業的時候,看到很多同學拿錢給他,我心中覺得納悶,就問他說:「你收保護費喔,那麼多人拿錢給你。」他微笑地說:「沒有啦,是之前他們有需要跟我借的。」我又問他:「那有沒有沒還你的?」他說:「當然有啊,不過沒關係啦。」我說:「沒關係?」他淡淡地說:「小錢而已。」

我看著他,心裡猛震一下,忽然我好像明白為什麼會有那句話了。

留不住錢財又如何?我的朋友可是留下了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