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男女〉暗戀同班女同學 想搶畢業前表白            

 

文/心理諮商師 周純媛

Q: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從高一開始就一直很喜歡班上一位女同學,我們一直維持好朋友的關係,曾經試著詢問她的感情狀態,她說沒特別喜歡誰,也沒特別想談戀愛,我猜想她是一個很專心在學業上的女生,這樣也讓我小放心,目前應該還沒有競爭對手。但隨著能相處的時間愈來愈短,我開始猶豫要不要在最後的這段時間告白,讓她知道我的心意,畢竟如果未來畢業後,考上不同大學,會有很大的變動性,現在到明年畢業還有8、9個月的時間,我是否應該把握機會跟她說呢?(小風)

A:

能喜歡一個人將近3年,這是一種單純的美好,也是一份極其珍貴的感情,要如何發展這份情感,不只需要考慮自己想愛的慾望,也要為對方著想,那才是一份互惠之愛。兩情相悅者,若能共譜戀曲,當然美好!但我也有點好奇,大考將至,這一關對你的未來也是很有決定性的,怎麼會突然想在這個時候告白?有什麼特殊的原因嗎?從信件中看來,讓你有表白衝動的好像是因為即將到來的畢業,那意謂著明年可能會考上不同的大學,彼此各奔東西。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個要分離的可能,而讓你想要把握僅剩的時間,坦然面對自己的感情,讓自己不要留下遺憾?

從你對她的探詢中,好像可以嗅到一些跡象,「她目前以學業為主,並沒有起心動念的對象」,相信你和她相處這麼久了,一定能了解現在是否是向她傾訴愛意的最佳時機。在大考之前,來這麼一段愛情的冒險,若有好結果,兩人可能進入甜蜜熱戀而荒廢課業;若吃閉門羹,則可能沉浸在被拒絕的痛苦中,仍是會無心於課業,不論結果好壞,影響前程的風險都很高。換個角度想,等待或許也是個美麗的考驗,也許先試著把自己的狀態釐清楚,讓內心澎湃的情感先穩定下來,避免躁進的行動,以免將來後悔今日的衝動!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關於愛情,我們經常只能盡力去付出、去嘗試,至於結果,就是聽天命囉!祝你好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