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蘭珊處。

 

他是忠言相告,誠實吐真言,雪中送炭,患難見真情,和平相處,相互關懷幫忙,扶持提攜的朋友,他不會妒忌設陷,加油添醋,在傷口上灑鹽巴的人。

 

真正的朋友..........

他不是酒肉朋友,不是白吃白喝的朋友,不是忘恩負義的朋友,不是見財起意的朋友,不是見死不救的朋友,不是只會甜言蜜語說好話不會講真話的朋友..........

 

我們都有朋友,也都是別人的朋友。然而,真正的朋友有幾個呢?君子之交淡如水 ,小人之交甘如醴(甜如蜜)。

 

甚麼是真正的朋友呢?接納真正的朋友,使你能接納你自己,使你能安心地作一個真正的「你」。

 

真正的朋友..........

他能夠傾聽,不僅是聽你外在的話語,也能瞭解你裡面的心聲。

激發真正的朋友,乃是能將你內心中原有的最佳特質引發出來的人。

愛真正的朋友,他人格的力量是向外湧流的。

 

真正的朋友..........

他不會一心一意只以自我為中心,卻能關注到別人。

他愛每一個人,因而成為被別人需要、喜愛、敬重的人。

 

真正的朋友..........

安祥真正的朋友,能在每一種環境中,仍然保持冷靜、安祥。

他曉得如何避免消極、破壞性的情緒。

他能使自己的精神超越世俗而提昇至更高的境界。

 

真正的朋友..........

外界的批評、挫折皆不足攪擾他的心思。

在混亂中,他成為眾人的一股安定力量。

開朗真正的朋友,更是積極奮發的,他能幫助你眼界遼闊、心胸開朗,帶給你勇氣、希望、智慧和力量。

在逆境中,他引導、帶動你朝積極、正面、建設性的方向發展。

 

真正的朋友..........

他是你生活中重要的支柱。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基督)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翰福音 10:10-11

 

真正的朋友..........

 

 I've found a Friend, O such a Friend!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約翰福音 15:13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約翰福音 15:15 I've found a Friend, O such a Friend! He loved me before I knew Him; He drew me with the cords of love, And thus He bound me to Him; And round my heart still closely twine Those ties which nought can sever, For I am His, and He is mine, Forever and forever.

 

我已尋得一位朋友,哦,何等的朋友!我還未認識祂前,祂已先愛我;祂以愛的繩索牽引我,使我與祂相連合;如此無法離間的恩情,緊緊繫住我的心。因為我本屬於祂,祂也屬於我,直到永永遠遠。

 

I've found a Friend, O such a Friend! So kind and true and tender, So wise a Counselor and Guide, So mighty a Defender! From Him who loves me now so well What power my soul can sever? Shall life or death, shall earth or hell? No! I am His forever.

 

我已尋得一位朋友,哦,何等的朋友!這麼良善、真實、溫柔,滿有智慧的輔導者和嚮導者,滿有能力的護衛者!祂是如此愛我,有甚麼力量能使我魂與祂分離?是生是死?是人間是地獄?不!我永遠都屬於祂。

 

 I've found a Friend, O such a Friend! He bled, He died to save me; And not alone the gift of life, But His own self He gave me! Nought that I have mine own I call, I'll hold it for the Giver, My heart, my strength, my life, my all Are His, and His forever.

 

我已尋得一位朋友,哦,何等的朋友!祂流血,祂死,為拯救我;祂不僅賜給我生命,更將祂自己給我!凡我一切,已不再視為己有,我僅是那賜予者的管家,我心、我力、我的一生、我的一切都屬於祂,永遠屬於祂。主啊!請您充滿我,

 

— James G. Small 使今天和我同在的每一位,都因與我同處而更感幸福。使我今天每時每刻,都能流露智慧與愛心。賜給我合宜的話語,引導我以正確的方式說出來;請祝福這些話,讓它們深入每一位和我交談者的心靈,使它們挑旺每個人內心深處的赤忱。

 

幫助我能即時體會別人的感受和需要,賜我力量,使我能全心熱切地去協助別人。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