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愛魚干女

 

文/朵茉

身邊有位相識多年的魚干女朋友,早已過了適婚年齡的她,總愛笑說自己已成了「懶愛族(懶得戀愛一族)」的忠實成員。她說現在的自己既不「渴愛」,也不「等愛」,更不願「亂愛」,因為戀愛是一件太麻煩、太難處理、賭注太大的事,一心嚮往簡單生活的她,自認沒有足夠的腦力、能力和耐力去經營愛情,簡單說,一個人的單身生活,正是她理想中的簡單生活。

「光是忙工作上的人、事、物,就已經讓我精疲力盡、累到極點了,還得撥出心思照顧我的老父母,剩下的那一絲絲小力氣,也只是剛好夠我喘息一下,連養隻寵物的心力都沒有,哪還有功夫去談什麼鬼戀愛呀?」這是魚干女嘴邊老掛著的懶愛理由,想想也真是有她的道理。現在的女人的確辛苦,在不景氣的經濟夾縫中求生存,忙工作(養活自己)、忙家裡(孝順父母),就算有三頭六臂也不夠用!

你說怎麼不去談個戀愛找個男人來照顧自己?說這話的你肯定不是很融入當代女性的生活中,因為你尚未認知到,認真工作的女人拚命起來比三郎還不要命,真正孝順父母的女人,對父母的照顧是24小時無微不至的,你說說看,哪裡還有時間和男人談戀愛搞浪漫耍心機?就如我這位朋友說的:「如果有這些時間,我還不如養隻狗、養隻貓來疼,鐵定比男人更貼心、更解憂、更能逗我開心!」

懶愛族一切思考傾向簡單化:參加聯誼VS.在家睡覺,她會選擇在家睡覺;盛裝和男人約會VS.陪爸媽上館子吃飯,後者顯然比較輕鬆簡單;結婚生子、奉養公婆、一堆姻親VS.過自己的生活、照顧自己的爸媽、一窩姊妹……嗯,我想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魚干女說:「就當我天生缺乏戀愛基因吧!讓想愛、渴愛的人去為愛傷腦筋吧!這種苦差事,別算我一份!」戀愛這種事,勉強不得,懶愛這種事,我想也是一樣,不僅勉強不得,還得再加上一句:「老娘懶愛,干你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